竞技风暴

俱乐部处罚国门杀一儆百 孙寿博撞上枪口无可奈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53 千山晚报

  前晚,实德俱乐部宣布对门将孙寿博进行“停训、停赛、停薪”的严历处罚,并建议暂停进入国家队。在中国足球草木皆兵的今天,一时间孙寿博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据记者了解,实德并未掌握孙寿博打“假”的证据,对其处罚只是铁腕治军,志在严肃纪律。

  在5月29日的中超杯首轮第二回合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大连实德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3比4不敌青岛队被淘汰出局。赛后,当地媒体指出孙寿博的几次扑救有问题。“我
在这个问题上说得很清楚了嘛,责令他‘三停’,是因为他发挥失常,主要是让他反省。但实德俱乐部没有说他有其他问题,我们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处理我们认为该处理的事情。”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在处理孙寿博这一问题上,实德俱乐部内部有很大的分歧,即使是主张处罚的,也不认为孙寿博打假球。而“三停”通知昨天被外界曝光后,实德俱乐部也不想在“假”或“赌”的问题上过于纠缠,直接以“发挥失常”解释了对孙寿博的处罚决定。林乐丰说:“孙寿博平时不是这个水平,他发挥有些失常,对他处罚是俱乐部、教练组,甚至是球迷代表的普遍意见。”

  在中超杯那场比赛中,实德队球员普遍表现低迷,当时主教练福拉多便愤怒指责有球员发挥失常。正如孙寿博本人所说,那场比赛让他一个人承担责任不公平。但怪只怪孙寿博撞在了实德队治理球队、严肃纪律的枪口上。联赛之初,实德喊出了夺取联赛、足协杯、中超杯三个冠军的口号,但实德中超杯首轮却被淘汰,总要给外界一个交代,孙寿博便成了批斗的典型。

  孙寿博被“三停”,实德队的队员并不感到意外,一位队员对记者说:“实德队历来都这样,李玮峰要是在实德队,早就死几个来回了。”不过,实德队这种狠辣方式也让队员们多少有些战战兢兢,“一场比赛,失误都不允许出现,打起来很难啊!但没办法,要不你就不踢,要不就这样。你改变不了环境,只能适应环境。”

  对于俱乐部给予孙寿博的处罚决定,主教练福拉多也没有异议。孙寿博本来就是替补门将,如果不是陈东在4月17日与中邦队的比赛中受伤,他很难有出场比赛的机会。目前陈东的脚伤已经基本痊愈,实德队最近的赛事是6月25日的足协杯赛,届时陈东将会复出。孙寿博昨天对记者表示:“我赶上了这件事情,现在也只能和俱乐部进行沟通了。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次挫折,我希望最终坏事能够变成好事,通过这件事的磨炼能够使我更加成熟起来。”

  孙寿博简介

  1983年6月11日出生,身高1.92米,体重86公斤。2000年从实德三队跃进实德二队,2001年代表大连赛德隆征战乙级联赛,2004年随徐弘入川,在四川冠城队效力。本赛季回到大连实德队,和前国门陈东共守大门。孙寿博2003年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是本次国足集训三名门将之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寿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