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没有硝烟的较量--写在现代VS鲁能中超杯赛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47 青年体育

  □徐 阳

  6月5日,北京现代队将在工体迎战山东鲁能队,其实这就是一场普普通通甚至不被球迷所关心的中超杯比赛,但近期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却将这场比赛的意义有所加大了。现在来看,这不仅仅是两支球队的较量,更是俱乐部与足协之间一场没有硝烟的较量。

  国脚归队 看点增多

  在国足集训的首日,鲁能队的4名球员没有按时报到。本来下午两点报到,但直到晚上鲁能四虎才姗姗来迟。原因是鲁能拒绝放人,理由是由于国字号球队招入鲁能人员过多,而使得球队可用人员捉襟见肘。

  面对即将打响的中超杯比赛,鲁能显然想在此赛事上有所收获。作为首届中超杯的霸主,鲁能在今年加大投入的前提下当然不想放弃任何夺冠的机会。其实俱乐部的心态我们完全可以理解,既然是足协举办的比赛,为什么还要抽调大批的队员,这对投入相对较大的球队来说当然是不公平的。既然足协都不够重视这样的杯赛,干吗还要举办呢?

  虽然鲁能在最后一刻还是将国脚放行,但从近几天得到的消息来看,鲁能依然没有对本队的国脚归队参赛死心,鲁能俱乐部甚至放出话来:“我们既然能放,也当然可以收!”可见在大连失去话语权后,鲁能已经渐渐成为了中国足坛俱乐部的代言人。表面看似风平浪静,但其中的较量已经不言而喻了。因为在这之前还没有球队敢于公开抵制足协的集训,即使在大连最辉煌的时期也仅仅是说过几句话而已。可见鲁能这次是想玩真的了。

  昨天下午,足协终于同意“放人”。这样一来,两队首回合交手的时候很可能会有多名国脚出现在这项被称之为“鸡肋杯”的赛事中。这无疑增加了比赛的看点,对球迷来说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毕竟这样的比赛才能吸引球迷的眼球。

  国家的荣誉重要,但俱乐部的利益谁来保障呢?而且,相于6月19日的国家队比赛,从时间上来看,6月5日和12日的中超杯不存在任何冲突。我们的联赛本来比赛就不多,如果再不珍惜这样的杯赛,那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来说是没有任何一点可取之处的。

  知己知彼 重在临场

  本场比赛将会有多达6名国脚助阵,这对中超杯的影响也将不言而喻,而两支强队之间的较量也将再次引起球迷的关注。一支是即将成为中国皇马的北京现代队,一支是号称“中国皇马”的鲁能泰山队。

  两队之间也有说不清得渊源,1999年正是在国安的一场清白之战中,鲁能将联赛冠军的奖杯高高举过了了头顶。同样2002年现代在战胜鲁能就可以向其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发起最后冲击的时候,鲁能却同样清白示人,主场击败了北京队,也浇灭了北京队夺冠的梦想。

  两支球队可以说知己知彼,在今年的联赛中更是你追我赶,目前分别排在积分榜的3、4名。联赛中今年两队还没有交手,这场杯赛正是两支球队了解和刺探对手的最佳机会。鲁能在赛季伊始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双线作战,双线告捷。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鲁能也渐渐的显出了疲惫,在打法逐渐被对手了解的情况下,几场关键比赛中没有取得胜利,积分也没能咬住榜首的大连队,球队内部也出现了心态不稳的苗头。鲁能强行抽调国脚一方面可能是想取得好成绩,在另一方面是不是也可以理解成为其想尽快走出低迷状态的试金石呢?

  相反,现代队在经历了赛季出的低迷之后,联赛中迎来了久违的三连胜,积分也跃居三甲,并且一举摘掉了多年的客场虫形象。应该说这也和沈指导的排兵布阵有着相当大的关系,几场比赛的关键换人,关键位置的人员调换都显示出沈指导的指导思想已经越来越成熟了,而队员对他的打法以及战术都有了相当的理解能力。现代队目前也正处在一个全面上升的时期,尤其在中超杯的比赛中,基本上已替补出战的现代队,依靠客场的进球淘汰了主力出战的上海国际队。这也为接下来和鲁能的比赛带来了充分的信心。

  本周日现代鲁能一战,应该是本轮中超杯的最大看点。作为笔者和球迷来说希望这场比赛能成为一场“强强对话”。

  其他场次对阵

  青岛中能 VS 武汉黄鹤楼

  重庆力帆 VS 上海申花

  深圳健力宝 VS 辽宁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