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访曲乐恒:化身剑客憧憬2008 慎重涉足生意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3:48 竞报

  编者按:世界上没有如果

  因此不必再讲“如果没有那场车祸”的话

  过去的时间里,我们看惯了曲乐恒泪流满面、满腹委屈的表情

  但生活却不允许你总是如此

  选择坚强是每个人的必修课,通过这次采访笔者相信如今的曲乐恒真的明白了这一点——

  没有足球还有生活

  不能行走仍需面对生活

  只有还有目标

  曲乐恒化身剑客 憧憬2008

  每天下午,北京博爱医院病房的走廊里,都会有一个胖胖的年轻人,坐着轮椅晒太阳。他就是曲乐恒,他的表情显得恬静而安然,他尽情的享受着阳光带给他的暖意。了结了曲张官司之后,曲乐恒终于如他所说“过上了一个正常人的生活”。

  回家已无意义

  曲乐恒说,自己现在最惬意的事情就是跟病友们聊聊天、扯扯淡,然后一起去按摩恢复。虽然生活有些单调,但曲乐恒还是觉得很有滋味。“现在的生活就是这样平静,没有波澜,现在我不愿意再想那些过去的事情了,想也没有用,生活就是这样,我可以享受他。”曲乐恒说这番话的时候显得很平静。

  曲乐恒已经很久没有回过沈阳了,父母都在北京陪护他,姐姐有时候出差到北京也会到医院看看他。曲乐恒苦笑着说:“沈阳也没什么可留恋的了,我父母都在这,实际上就等于家也在这了。回去还有什么意义呢?还不如在安心康复,回去总是身不由己的要面对那些我不愿意面对的事情。”不过,曲乐恒喃喃的叨咕着:“要是辽宁省劳动仲裁委员会关于我的工伤鉴定有了说法,我或许会回去一次……”

  这几天曲乐恒碰见了一件很郁闷的事情,他的手机在医院里丢失了。曲乐恒告诉记者:“我到不是心疼那部手机,关键是手机里存了几百个朋友的电话,现在一下子都没了,好多人就此失去了联系。”曲乐恒叹了一口气,“这几天我总是觉得缺点什么似的,拿起手机总想给谁打个电话,但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想不起他的电话了。”吸取了这样的教训,曲乐恒特意买了一个电话本,把现有的朋友电话都记在了上面,“省得以后手机再丢了,又跟一些人失去联系。”曲乐恒说。

  对于曲乐恒来说,在博爱医院里的康复治疗并不单调、乏味,他说:“在这里,我一样可以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除了我不能站起来之外,一切都跟外面没有区别。”

  练击剑成了他的乐趣

  曲乐恒曾经说过,他是运动员,从前除了踢球他什么都不会,现在既然坐在了轮椅上,自己就还得从运当上面找出路。“我想我还是有点运动天赋的,如果找到合适的运动项目,我或许可以参加残疾人奥运会,也算是我为国家做的一点贡献吧。”这是曲乐恒在曲张官司终审判决前后说的一段话,现在曲乐恒真的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残疾人击剑。

  现在,每个周末晚上,曲乐恒都会到专业击剑馆,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击剑练习。曲乐恒说:“我看了很多的残疾人项目,看起来这个项目还比较适合我,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有多大的上升空间。”曲乐恒每次训练都很卖力气,但他说自己现在水平还很一般。现在谈起来当初的残奥会承诺,曲乐恒笑了笑说:“这事现在说起来还有点远,关键要看我自己练到什么水平。奥运会是个严肃的事,不是我说说就可以参加的,如果水平不到,出去了那不是丢人了。我既然练上这个项目了,那咱就得好好练,练出个模样来,否则算怎么回事。”据曲乐恒说,自己暂时还不会参加比赛,“再练练吧,我觉得准备充分一点比较好。”

  “我现在特别盼望周末到来,因为那时候我又可以去练击剑了,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即便将来我不能因为这个改变自己的生活状况,自己也算有点事情可以做。”曲乐恒说。他现在最憧憬的事情就是2008年的残奥会,“2008年的残奥会在北京进行,如果能在那时候参加奥运会,那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曲乐恒说,“即便不能参加奥运会,有了这个本事,至少我也可以养活自己,也算是一个谋生的手段呀。现在对我来说,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我要尽可能把他做好。”

  涉足生意场怕吃亏

  曲乐恒已经拿到了张玉宁赔付的234万元,但是曲乐恒承认,这笔钱肯定不能养活他一辈子。“我必须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做好康复治疗,另一方面还得为自己将来的生活想点办法。”曲乐恒说。

  北京的消费水平远高于沈阳,曲乐恒维持康复以及日常生活的费用相当不菲。记者曾经试探着问他,每年大约需要多少费用?曲乐恒想了想说:“具体没怎么核算过,但肯定不少。”“每年能不能达到10万元?”“一年10万元是肯定不够的,支出要远远超过这个数字。”说完了这句话,曲乐恒就再不肯回答关于关于消费的问题。

  “坐吃山空肯定不是办法,这234万元早晚有花完的一天,那时候我靠什么?练击剑其实也不可能养活我一辈子。”曲乐恒说。他从前曾经说过,如果可能自己会考虑做一些生意。官司了结之后,曲乐恒就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广读有关商业、经济的书籍,但是越看曲乐恒的心里越虚,他说:“做生意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你也知道,我的文化水平有限,做生意难免吃亏。一旦我做生意亏本了,或者血本无亏,你说我怎么办?毕竟我跟一般的人还不一样,如果赔掉了,那就完了。至少暂时来看,我这辈子还要靠这点钱呢。”

  尽管有所顾虑,但是曲乐恒还是没有放弃努力,现在他仍然坚持每天看一点相关的书籍,他说:“前段时间一直忙着打官司,没时间考虑做生意的事情。现在时间也充裕了,怎么也得琢磨琢磨了。我从前一直都是踢球,根本没时间读书。现在就算做不成生意,多看点书,我想也不是什么坏事。”

  曲乐恒告诉记者,在做生意这件事情上,他肯定会非常慎重,如果没有必胜得把握,他绝对不会轻易涉足这个领域。“我自己会做充分的准备,如果头脑一热,贸然去做了,最后很可能会吃亏。”曲乐恒如此告诫自己。

  他们不用特意来看我

  尽管知道曲乐恒对于足球这个话题很失望,但是记者还是小心翼翼的把话引到了这方面。“过去的队友还经常来看你吗?我听说肖战波他们好像来过。”曲乐恒回答:“还不是我丢电话闹腾的,现在我跟他们一个也联系不上。”

  “联赛就要暂停了,他们会不会来看你呢?”

  “啊?联赛要暂停了,什么时候停啊?我一点也不知道。”

  “现在就已经停了,一直到7月份才重新开始呢?你现在不看联赛吗?”

  “我现在从来不看比赛,不感兴趣了。队友们关心我,我也领他们的心意,但我现在的想法是,尽可能少麻烦他们。如果是顺路来看看,那当然好,如果是没时间,那也不用特意来看我。”曲乐恒说。

  话题终于还是说到了辽足身上,是曲乐恒主动提出的。“辽足现在怎么样?我看网上说,赵本山要去当董事长?还有个什么企业也要收购?真有这些事情吗?”当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曲乐恒自言自语的说:“要都是真的,那当然是好事了。就怕事情又象从前那样瞎忽悠,我觉得炒作对辽足来说并没有意义。”一时间,曲乐恒关怀辽足的心情溢于言表。

  “我从小在这个队里长大,你说我能不关心他吗?我虽然不关心足球了,但我一直希望辽足能够好起来,希望我的队友们都能好起来。”曲乐恒说的很真诚,“但我现在再也不会去看他们比赛,也不关心中国足球的一切话题。对我来说,现在说这些都没有任何的意义,那只是一个遥远而模糊的概念而已,我不想说,也不去想。” 文/特约记者 张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曲乐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