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常?实德"四停"孙寿博 林乐丰:回家总结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5月29日,大连实德在中超杯第一轮次回合的主场比赛中以3比4输给了青岛中能,被对手成功翻盘晋级;30日,就传出了主力门将孙寿博将为此场失利“买单”的说法;31日下午,传闻得到证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打电话向记者通报:实德给予孙寿博停训、停赛、停薪的严重处罚。如果算上停止他去国家队的集训,孙寿博可谓得到了“四停”的重罚。

  实德在5月30日晚决定对孙寿博进行这个处罚前一天,5月29日,上海中邦对范志毅、申思、刘全德也实施了类似的处罚。

  连夜开会:你可以回家等通知

  虽然在第一轮比赛中就被淘汰出局有些不爽,但比输球更让实德高层恼怒的是球队低迷的状态以及有些球员表现出的漫不经心。据了解,比赛结束不久,实德高层即决定当晚召集球队部分人员开一个“事故分析会”。

  隋信敏是实德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常务副董事长,近年来只要有实德队的比赛,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隋董几乎是一场不落地坚持到现场观看,前两年的亚冠比赛,隋总也随实德队一起远赴泰国、马来西亚、沙特等地征战。就连今年年初去日本名古屋打的一场友谊赛,他也是与球队同去同回。所以,隋董对实德队的情况了如指掌,不过,他有一个很强的原则:出席球队的赛前准备会只是听,从来不发表讲话,以表示对教练和队员的尊重与信任。不过,在实德队这次输给青岛中能队后,对球队表现极为不满的隋信敏再也沉默不下去了。5月29日晚上,实德队的教练组以及一些球员被召集到了俱乐部,为这场比赛莫名其妙的四个失球寻找原因。

  作为守门员的孙寿博,在这场比赛里四次失守,自然要承担相当大的责任。他赶到俱乐部后,先是与有关领导、球队教练及队长季铭义一起观看了当天比赛的录像带,之后在双方简单的交流中,孙寿博承认自己发挥失常,但并不承认在技术之外还有什么问题。会后,孙寿博被告知可以回家等通知了。

  国足集训:实德扣下大博不放

  当晚虽然心有不安,但孙寿博还是没看到有什么异常情况。第二天,即5月30日是国脚去香河集训的报到日。孙寿博、季铭义和邹捷三名实德国脚预订了上午10点飞往北京的机票,可实际上,最后只有季铭义和邹捷按原计划去了北京,孙寿博却留在了大连。显然,实德俱乐部“拒绝放行”孙寿博去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当天晚上,孙寿博有可能被三停的说法开始流传。5月31日,从实德俱乐部果然传出了一个惊人消息:孙寿博已经被实德俱乐部停训、停赛、停薪,回家反省。至于这个三停处罚决定到什么时间结束并没有明确的说法,也就是说,这个处罚相当于一个“无期徒刑”。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实德俱乐部对孙寿博作出了如此严重的处罚呢?实德俱乐部对外的解释是孙寿博发挥失常。可“发挥失常”这四个字无论如何也不能解开当中的疑团,外界一个最敏感的猜测就是,孙寿博是不是打了假球或者是参与赌球了?因为在目前的中国足坛,“发挥失常”这个评语说小可小,说大也大,但是,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与记者的一段对话否认了外界的这个猜测。“实德俱乐部现在在整风吗?”“现在实德俱乐部不存在整风的事情。”“俱乐部有没有在调查孙寿博打假球呢?”“中超杯的比赛,孙寿博只能说是发挥失常。”“为什么这次不让他去国家队?”“就是这个原因,让他在家里总结反思。”“反思什么?”“发挥失常!”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全部孙寿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