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发挥失常”意味着失宠 好机会曾摆在国门面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37 《足球·劲体育》

  今年中超联赛第四轮实德队客战上海中邦队时,孙寿博被替换上场,从此他就成为实德队后面所有比赛的首发门将了。可没想到的是,在5月29日实德队与中能队的中超杯比赛中,因为4个失球而导致实德队输球,孙寿博因此受到了“三停”的处罚,并失去了参加国家队集训的资格。

  “发挥失常”意味着失宠

  在目前的中国足坛,球员参与打假球和赌球的事经常传出,但由于缺乏足够且直接的证据,各俱乐部对于有此类嫌疑球员的处理一直较为谨慎。实德总裁徐明曾经表示过:“球员如果有打假球或者参与赌球的嫌疑,并且在场上表现得极不正常,那即使没有证据我们也会进行严肃处理的。在实德队里,所有球员必须明白这一点:谁敢打假球谁就不会有好日子过!”

  实德从2000年开始正式接手球队,在五年的时间里,虽然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因为参与了打假球或赌球而受到俱乐部的处罚,但对一些有过表现失常的球员的处理却是非常严厉的。2003年底,30岁的国脚张恩华在明白自己难于继续留在实德队里后,只好选择了转会。同年还有四川冠城队的陈东,由于在联赛中数场比赛中表现失常,第二年陈东只好屈身于中甲的长波队。去年,王鹏、张耀坤、安琦、唐田都是实德队的主力球员,可首届中超联赛最后四轮比赛,他们四人一分钟都没打,当时各种说法都有,而这四名球员里也有人站出来表明自己与假球、赌球无关,不过,赛季结束后,安琦去了中甲长波队,王鹏和张耀坤被“发放”到四川冠城队,唐田则转会走人离开了大连。

  其实有一点是肯定的,上面提到的这些队员都是因为在某些场次的比赛中表现不够好,或者说是因为有些发挥失常而在实德队里失宠的,导致最后的结果就是暂时甚至是永远离开实德队。虽然没有任何人站出来说谁打假球、谁参与赌球了,但他们的离去总是让人们认识到一个现实:实德俱乐部对某些队员的一些技术失误是无法容忍的。

  好机会曾摆在国门面前

  眼下又出现了孙寿博被罚事件。

  1.88米的个头,22岁的年龄,孙寿博在守门员这个位置上有着自己的优势。2003年8月,还在珠海安平队效力的孙寿博前往香河,这是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2004年,孙寿博跟随恩师徐弘加盟四川冠城队,今年又成为大连实德队的一员。

  因为陈东的存在,孙寿博在实德队只是个替补角色,可4月17日中超第四轮实德队客战上海中邦开赛仅10分钟,主力门将陈东突然受伤下场,这样孙寿博才有机会出场打比赛。由于陈东脚伤较重,再加上孙寿博表现尚可,所以在后面六轮中超联赛以及与青岛中能队的两场中超杯比赛中,站在实德队门前的都是孙寿博。但想不到的是,他上场的机会来得快,失去也快。

  实事求是地讲,在前面的比赛中,孙寿博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即使是实德今年首败那场球,孙寿博也多次扑出了申花队很有威胁的射门,而比赛中的两个失球也基本上不是由他失误所造成的。不过,在5月29日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孙寿博的表现却有点失常,下半时开打不久,孙寿博接球脱手,中能队的刘健补射入网。另外还有一次,在没人紧逼、球速不快的情况下,原地站着接球的孙寿博竟然也出现了脱手,险些又让中能队得手。作为第二天就要去国家队报到的国门孙寿博,这场比赛的表现确实让人难以满意。

  (高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寿博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