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调研画上句号 停止升降级的计划面临强力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2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5月31日晚,随着谢亚龙从上海返回北京,由谢南薛三位副主席领衔遍访14家中超俱乐部的中超调研画上句号。为期一周的大范围调研结果让谢亚龙大为扫兴,在绝大多数俱乐部都坚持恢复升降级赛制的情况下,谢亚龙企图中超停止升降级面临强力挑战。

  本次调研采取同题问卷调查的形式,将与中超深化改革有关的问题陈列出来,全面
系统地征求各地方诸侯意见。该问卷共分为5个部分,“一、关于中超委员会建设和工作程序、工作规范;二、关于中超赛制、规模、赛程;三、关于俱乐部建设和管理;四、关于中超公司方案;五、关于裁判管理问题。”其中最重要的自然是中超的赛制问题,尤其是未来几年是否进行升降级。

  这一调查问卷甚至杨一民和张吉龙因为各自分管领域不同也没有参与,谢亚龙的意图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体现。但考虑到关于赛制问题过于敏感,在调研时只是裹夹在其他大项问题之中被提及。尽管如此,地方诸侯们还是表现出了强烈的反感。国安、实德等去年改革派投资人所在俱乐部的老总均坚决反对取消升降级,连青岛市副市长臧爱民都特意参加调研会反对取消升降级。尤其让足协感到意外的是,过去的“保皇派”董罡处处和中国足协用词严厉地抬杠,当薛立问到中超公司成立的问题,董罡很严厉地指出,中国足协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作风,很难服众。薛立又提到升降级,董罡反问道:“足协不是在今年初敲定了吗?为什么到了现在还再提这个问题。”14家中超俱乐部中,只有重庆和青岛对是否取消升降级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而实力最弱的沈阳金德也只是希望暂停一年升降级,之后还应该保持升降。

  依照谢亚龙的设计,在调研结束后,三路人马汇集的成果将是未来深化联赛改革的依据,据此出台相关政策。由于在升降级这一关键问题上俱乐部与足协的分歧太大,足协已经取消了原定将要在近日召开的中超委员全会。但是,谢亚龙却并不会就此搁浅既定的方略。昨晚,某副主席透露说:“这次调研我们的收获是蛮多的,我们一定会依据这次调研陆续出台一些政策,来深化中超改革。但是,我们不会像年初在香河那样把改革的方案一下子拿出,那时候太过仓促,甚至完全是被逼得作出了那个改革草案。”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在不召开中超委员会的情况下,依照《中超章程》第五章的规定足协完全有权力直接敲定采取何种赛制,谢亚龙仍然可以直接敲定08年前中超不降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