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上海调研:上海裁判少了点中超公司快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54 新闻晚报

  虽然在上海只逗留了不到24小时的时间,但是谢亚龙肯定会为他的这次上海之行感到满意。因为在这里他不仅听到了一些自己希望听到的问题,更是收到了一些颇为另类的建议,比如上海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就向谢亚龙表示,“上海的国际级足球裁判是不是少了一点”?对于一名正处于下基层调研时期的足协主席来说,任何建议都应该是非常珍贵的。

  上海裁判少了点

  “现在上海只有两个国际级足球裁判,但是有些其他城市拥有的国际级裁判高达六七名。”昨天上午,在谢亚龙与上海几家俱乐部主席座谈的时候,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提出了一个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问题,“你想想,上海现在一共有三支中超球队,一支中甲球队,却只有两名国际级裁判,足协是不是能够在政策上倾斜一点,为上海多培养几名国际级裁判。”

  问题虽然另类,但是在黎家信眼里却理由十足,“这也要和我们上海国际大城市形象相符啊,再说了如果上海能够多一些国际级裁判的话,也能够让我们上海更全面地参与到中国足球的发展建设中,我们现在已经有三家中超俱乐部了,相应地我们也应该为中国足协提供更多的国际级裁判。”

  此外,上海的几家俱乐部也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中超比赛的裁判问题。“我们迫切希望足协能够将裁判的组织工作做的更好一些,希望每名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的裁判员都表现得更加公平。公正,”一家俱乐部的负责人说,“我们今年就吃了不少裁判误判的亏,现在俱乐部的投入都非常大,有时候裁判的一声哨响背后就意味着大量的人力财力。”

  中超公司快一点

  在和上海俱乐部进行座谈的时候,尽快地成立中超公司成为了大家的共识。“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地把中超公司成立起来,并且希望我们地方俱乐部能够尽可能多地参与到中超公司的运营当中。”国际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中邦俱乐部老总黎家信也表示成立的中超公司一定要符合现代企业制度,“应该要成立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董事会,让地方俱乐部都能够在中超公司发出自己的声音。”

  此外,中邦俱乐部还认为目前中国足协对于足球的商业开发还远远不够,“足球是一项巨大的产业,目前我们还没有完全利用好足球场这片巨大的资源,希望足协能够集思广益,为中国足球产业寻求更大的发展。”

  谢亚龙:上海要起表率作用

  与以往前往各地进行调研不同,谢亚龙这次来到上海多少还是说了一点,“在足球这个领域方面,上海一样走在了全国的前头。”谢亚龙说,“有一点就能够说明,目前中超球队一共14支,上海一座城市就有3支,这实际上已经说明了问题,说明了上海足球的发展程度。”

  “另外,我认为目前上海足球俱乐部的经营建设,在全国范围内也是比较规范的,上海足协在赛区组织方面的工作做得也比较好,我希望有机会的话,上海能够将这些经验也让其他的兄弟赛区分享。”谢亚龙说,“目前中国足球正处于一个比较重要的发展时期,希望你们上海赛区和俱乐部能够起到表率作用。”

  作者:□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亚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