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主席述严肃队纪队规意义:惩前毖后 治病救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5月31日电在上海中邦俱乐部严肃处理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后,国内足坛再次掀起了轩然大波。今天,中邦俱乐部主席卫平在接受上海电视体育频道“唐蒙视点”栏目访谈时明确表示,“对球队主要队员违规违纪的处理目的,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卫平承认,在公布处理意见前,在主教练、俱乐部及董事会上经过了较长时间的研究,结果是共同商定的。对外界盛传俱乐部怀疑3人踢假球的敏感问题,卫平没有直接回答。
他说,存在的问题不一定是指球场上的,也不是说某场球出现了什么问题,而是球员身上有不很正面的,包括有损俱乐部利益的违规违纪现象。3名老队员都是有相当影响的球员,正因为是老队员,要求要更严,更要为年轻队员作表率,所以必须依据俱乐部相关条例,严肃处理。

  中国足球相当范围内存在着对大牌球员治理不严、治军不力的问题,卫平强调中邦队里从没出现过老大、球霸的概念,去年为球队立下战功的范志毅也是队里的大哥。球队好比是军队,就要严肃军规军纪。当然也不排除会再出问题,但俱乐部绝不手软,出现一起,处理一起。

  至于这几名球员是否有可能回队,卫平回答,现在是对他们合同期内的停训、停赛,能否归队要看他们的表现,取决于本人的态度,包括对问题的认识。最坏的情况是不能上球场,但仍为中邦俱乐部成员。

  卫平认为,对3名老将而言,这次受罚对他们个人、对足球是个损失,对其人生道路上是一大收获。而对俱乐部长远来说,将有助于整体建设和球队风格的培养。

  针对主持人提出球队有矛盾是选择教练下还是球员下的问题,卫平的观点为立足点要看问题是出在哪一方。中邦目前排名虽然靠后,但仍符合俱乐部提出的“今年站稳脚跟,力争中等”的要求,俱乐部对主教练马良行是信任的。

  新闻背景

  上海中邦俱乐部5月29日宣布,从即日起对队中3位老将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施以停训停赛处罚,并保留追究三人违纪违约责任的权利。

  俱乐部方面称,做出这一重罚的原因是,包括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在内的8位球员日前擅自出席某品牌的商业推广活动,导致俱乐部与该商家洽谈中的商业合作中断。

  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是目前队中年龄最大的3位球员,身为球员兼教练的范志毅同时担任场上队长之职,副队长申思则是俱乐部今年引进球员中身价最高的,而刘全德自这支队伍组建以来一直是队中绝对主力。

  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表示,关于纪律的问题我们早就写进了球员的工作合同,出什么事就是按照相关条款进行处罚。有些东西是高压线,谁碰了谁就要负责。俱乐部是对事不对人,只要有队员违规违纪,都会处罚,不管他名气有多大。

  对这次处罚风波,有不少议论认为是与赛场事情有关,几名当事人也解释自己场上表现没问题,但俱乐部并未对此议论作答复。

  作者:平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全部范志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