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主席龙王前表态:这是他们的转折点 不怕上法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中邦俱乐部对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三人作出停训、停赛的处罚后,中邦俱乐部多位高层先后都对此事表态,而昨天,中邦俱乐部主席卫平在与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沟通后,第一次站了出来,公开对这件事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们表现不敬业

  球霸是中国足球新近诞生的一个名词,而昨天卫平也引用了这个词,他说:“我认为,中邦俱乐部内一直没有所谓的老大和球霸,也永远拒绝球霸存在。”不过他认为,这次对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三人进行处罚,并不是因为他们是球霸,而是因为这三人长期以来在生活、训练中出现了不少俱乐部难以容忍的问题,影响了俱乐部利益和比赛,“这次处罚他们,我们是经过长时间的研究之后作出的,是经过主教练、俱乐部和董事会一致决定的,对这些问题球员,我们中邦采取的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做法。”卫平还说:“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作为队中的老球员,也是很有影响力的球员,本来应该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更应当起榜样作用,但他们在很多地方表现得不敬业,这对俱乐部和小队员都有影响,所以处理就更要严格。”

  坚决支持马良行

  相比于刚刚结束的“深足风波”最终结果是炒掉主教练迟尚斌,这次中邦俱乐部采取的是对球队中的几位老球员进行处罚,为此卫平也说:“相比于深圳俱乐部站在球员一方,我们是坚决站在主教练马良行一边,而不会站在球员一方。目前来说,我们对马良行非常信任,因为他带队所取得的成绩一直以来都在第八、第九名左右,在我们俱乐部事先制定的目标范围之内。况且,这次是因为有的队员在训练和为人方面出现了问题,影响了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选择的当然是处理队员,而不会去处理教练。”卫平还说,“球队好比军队,严肃军纪很重要。”

  三人还是俱乐部员工

  目前,由于中邦俱乐部对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只是开出了停训、停赛的处罚,当被问到他们三人是否还有机会重新披上中邦战袍出现在场上时,卫平说道:“我们目前只是对他们作出了停训、停赛的处罚,他们在合同期内还是我们中邦队的成员。至于能否归队,一方面要依据他们的表现和态度,当然另一方面也要根据球队发展的需要。从目前来说,他们三人都是年过30的人了,应该说他们足球生涯的黄金年龄都已经过了。”卫平说,即便他们三人目前不能归队,但他们依旧是中邦集团的员工,中邦也为他们在其他岗位上安排其他职位。

  这是他们的转折点

  范志毅、申思,两位在上海足坛的代表人物,在球迷中影响力很大,如果他们最终因为这个原因而离开中邦,那么对他们来说也算是一个耻辱性的结局。不过,卫平说:“我不是这么看的,我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的,这是他们人生路上的一个过程,一个转折点,如果他们能够从中吸取教训,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肯定会对今后的发展有利。我觉得,挫折会帮助他们走好今后的路,这次处罚对中邦的确是个损失,但他们的人生却是个收获,能够帮助他们今后的人生道路走得更完美。”

  不担心上法庭

  中邦这次对三位球员进行如此严厉的处罚,很可能意味着他们与中邦的缘分到此结束。由于目前还是赛季中,况且中邦与有些队员签的合同期限还不止一年,因此在这时势必会让人想起因为合同而打官司的问题。对此,卫平胸有成竹地说:“这个不用担心,我们在赛季前制定俱乐部规章制度时,就有集团的法律顾问参与其中的,一切都是按照法律的程序来走,而这次作出这样的决定,我们也征询了法律顾问,是在合同的、法律的范围内作出的,因此官司的问题,我们不会担心。”

  作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全部谢亚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