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寿博遭三停重罚称问心无愧 国足着手找新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9:03 半岛都市报

  中能在中超杯赛上实现的超级逆转带来了连锁反应,在那场比赛中被连灌四球的实德门将孙寿博成了牺牲品。由于这一战使得实德本赛季三冠梦提前破灭,实德高层非常恼怒,昨天下午,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宣布:“鉴于孙寿博在中超杯赛中发挥失常,俱乐部决定对他实行停训、停赛、停薪处罚,要他回家好好总结、反思。”与此同时,经与中国足协沟通之后,孙寿博也被取消了参加国家队集训的资格。 

  孙寿博遭遇“三停”,其直接原因就在于刚刚结束的中超杯赛。在那场比赛中,实德在主场2:0领先、总比分3:0占优的大好局势下,被中能不可思议地实现了逆转,最终以3:4被实力弱于自己的中能淘汰出局。这样以来,实德在本赛季的三冠梦已经提前破灭,这令俱乐部始料不及,高层对此十分震怒,认为“有队员在比赛中未尽全力”,据了解,实德俱乐部当天就已经初步定下了处罚基调,在那场比赛中发挥不佳的门将孙寿博首当其冲。

  昨天下午,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正式宣布了处罚决定:“孙寿博在中超杯赛中发挥失常,现在俱乐部已经对他停训、停赛、停薪,要他回家好好总结、反思。”至于“发挥失常”的结论到底是由谁来做出的,林乐丰表示:“俱乐部、教练组、整个球队甚至球迷都这样认为。”林乐丰同时宣称,对孙寿博的处罚“没有期限”:“什么时候他总结、反思好了,俱乐部什么时候才能解除处罚。”据了解,这还是实德俱乐部历史上对球员最严厉的处罚。与此同时,在实德俱乐部同中国足协沟通之后,对于正在坐“球监”的孙寿博,国家队也不再强求他参加集训,孙寿博实际上已经被国家队“除名”。 

  对于孙寿博遭受”三停“,实德队员却认为不太公平,“那场比赛,我们全队确实打得都很差,主要是领先之后太放松了,被他们追上来又紧不起来,被淘汰不能光说是大博的责任。”对于实德方面的这个决定,中能队员也大多认为“没想到”:“那场比赛他们打得都不好,又正好碰到我们发挥特别出色,才出现了这样一个结果。如果只是一个门将发挥不好,不会出现那种逆转的,光罚他一个人的确有点冤。”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孙寿博称问心无愧

  “现在外界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但我要说的是,我问心无愧。”今天晚上,身处风暴中心的孙寿博平静地接受记者采访,“我接受俱乐部作出的决定,但我绝对没做任何对不起良心的事。” 

  再次谈及上周日那场引来严厉处罚的中超杯赛时,孙寿博表示:“我发挥得确实不好,但实际上,也不光是我一个人打得差。我们整个队发挥都很一般,漏洞多了,对方的机会肯定就多。” 

  孙寿博现在只想强调一点,“我接受俱乐部做出的决定,但在比赛中我确实是用心去打了。我知道,外界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但我敢说,我是问心无愧的。” 本报特约记者 隋海涛(本报大连5月31日电)

  国足着手找新门将

  “发挥失常”是实德给出的处罚孙寿博的理由,而且林乐丰还解释说,俱乐部、教练组、球队和球迷都认为孙寿博发挥失常。了解到实德方面的这一态度后,国足守门员教练徐韬表示:“这件事情我还不是非常清楚,不好评论。”不过,孙寿博无法参加国足集训已成定局,因此国足只好着手准备召入其他门将。 

  徐韬告诉记者说孙寿博已给他打过电话了,“刚刚得到这个消息时我真的非常惊讶。在我看来,比赛最后是输还是赢,都很正常。就好像冠军杯决赛上,AC米兰三球领先但还是被利物浦击败,也没有队员受处罚的先例。”本报特约记者 隋海涛 (本报大连5月31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寿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