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中甲到中超只用4个月 杨智在北京的幸福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6:18 竞报

  从中甲到成为中超强队的主力,年仅22岁的杨智只用了4个月的时间。在已经结束的几场中超联赛中,他用稳定的表现赢得了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对于这个帅气的广东小伙来说,北京给了他一个不错的起点和平台。

  惊讶自己很快成主力

  记者:刚刚来到国安的第一个赛季你就成为了首发,有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成为主力?

  杨智:没有。在海南集训的时候,三哥(杨士卓)的状态一直很好。但是在新加坡比赛时,沈指导给了我机会。可是在联赛开始之前我的膝盖又受了伤,所以前几场一直是三哥在打。直到在客场输给武汉队以后,沈指找我谈话,说下一场比赛让我打。他让我放松,就像在训练时一样发挥就可以了,不要想太多。

  记者:站在北京现代队的门前和以前在中甲守门感觉上有什么不同?

  杨智:以前的队伍实力比较差,所以比赛也就更累一点,因为老要被人家进攻,但现在的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不过,我的压力却更大了,因为中超联赛赛场气氛要比中甲的热烈得多,比赛的压力也要大得多。所以我在处理每一个球的时候都会非常谨慎,不能有大的失误,在精神上要特别重视。总之是要告诉自己,一定要守好。

  北京吃粤菜太难

  记者:聊聊生活吧,能适应北京的生活吗?

  杨智:我很喜欢北京,这里的气候很好,比广州好多了,训练的时候很舒服。就是有点干燥,有时候会流鼻血。

  记者:除了训练和比赛,你平时都干什么啊?

  杨智:就是和队友们出去吃吃饭。杨昊他们老带我出去吃饭,每次都是他们请我,哈哈,从来没让我掏过钱。吃水煮鱼和火锅比较多一些。不过我现在特别想吃粤菜,北京好像没有什么粤菜馆。

  记者:你的队友有没有和你学点粤语?

  杨智:有啊,不过就是那么两句,都是骂人的话。一般学地方话,都是先学怎么骂人,哈哈。其实北京话说快了我也会听不懂,队友们在聊天时话说快了我就不明白他们说什么了。

  文/本报记者 王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现代新闻 全部杨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