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内乱结局有别深圳 老板态度决定事件走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2:06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许可述评 在几乎没任何先兆的情况下,上海中邦大将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被俱乐部宣布实施“三停”,以马良行为首的教练组得到了来自俱乐部最有力的支持。这和之前刚刚结束的深圳内乱有着明显的区别。同样是违规违纪,中邦和健力宝的处理态度截然相反。前者是从董事会到俱乐部高层都坚决站到了主教练一边,而后者则将立场的天平倾向了球员。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不同呢?

  老板的态度不同

  首先,老板在处置队中大腕违纪问题上的的态度不同。说到底,投资人即老板的立场,将最终决定事件的走向。中邦老板卫平在球队出现问题后,经过秘密的调查后,决定对涉嫌打假球的大佬们痛下杀手,手段之强硬,态度之坚定,非健力宝的老板李志达可比。李志达在深足内乱的整个过程中态度模糊,立场犹疑。先是声称坚决支持迟尚斌,后却临危退缩,最终抛弃了主教练。

  事实上,在接手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问题上,汇中天恒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其目的和态度十分明确,就是为了通过对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收购,从而逐步完成对健力宝集团的全面接管。从经营足球的目的上来说,他们很难说是在将足球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投资充满信心地来经营。

  中邦俱乐部则不同,老板卫平已经不是第一次进入中国足球圈。早在上世纪末,卫平就投资组建过上海浦东联洋8848足球俱乐部,并邀请了前中国国奥队主帅霍顿担任球队主教练。在转让浦东俱乐部后,卫平投身房地产业,在积攒了相当的资本后,再次将目光投向了中国足球。在收购了原珠海安平后,卫平便冠名珠海中邦足球俱乐部,经过一年的中甲打拼后成功升入中超。可见,卫平在对待足球的态度上,除却狂热外,还看到了投资足球俱乐部的潜在市场,期望通过投资足球带动中邦房地产公司的发展。在对待俱乐部的具体事务上,卫平力主从严治军。尤其是出现健力宝内乱后,卫平曾在队中表示,中邦绝对不允许球霸的存在。这为主帅马良行更好地管理球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这也是面对球队大佬犯乱,中邦和健力宝态度截然相反的重要原因所在。

  犯乱的对象不同

  其次,犯乱的对象不同。此次上海中邦重手处理的两名大腕范志毅和申思,虽然在中国足坛拥有相当的江湖地位,但毕竟已接近职业生涯的尾声,在队内的重要性无法和正值当打之年的李玮峰李毅们相比。申思则更甚,本赛季伤病一直困扰着他的正常训练和比赛,上场次数寥寥无几。

  而李玮峰等几名球员则不同,他们大部分都是健力宝队中的当打主力,一些还是国家队的当打主力,李玮峰更是国家队队长,实力不可小觑。尤其是在严重缺乏优秀足球后备人口的深圳,他们就是俱乐部拿成绩和抢占市场的资本。如果俱乐部对他们痛下杀手,短期内将使球队的成绩和俱乐部招商引资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同时,如果将李玮峰等国脚级球员处以中邦俱乐部一样重罚,也可能引发中国足协的不满:一下就把几名国脚铲除,中国队的成绩必然受到影响。正因为如此,健力宝最终选择了牺牲教练而不是牺牲球员。

  处罚时机不同

  再次,时机不一样。健力宝内乱之时,正是深圳健力宝即将出战亚冠,争夺八强入场券之时。且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对大腕动真格的将给球队地成绩带来极大振荡,承受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这也是健力宝迟迟不敢对李玮峰们动手的主要原因。

  反观中邦,事情处理非常缜密,宣布处罚决定是在29日与申花的中超杯后,而中超杯后中超的比赛将有一个月的联赛间歇期。选择此时宣布俱乐部的处罚,显然给球队给予了一个很好的缓冲。如果被罚队员认罪态度好,可以重返球队;如果仍然不思悔改,教练组完全有充足的时间,打造新的主力阵容。虽然新阵容仍然需要比赛的磨练,但通过一个多月的相互配合,新阵容至少比仓促上阵风险要小一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