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中邦拿大佬开刀 违反队规范志毅等遭三停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1:00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在上海中邦与上海申花的中超杯结束之后,中邦俱乐部召开了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中邦俱乐部常务副总邹忠伟宣读了俱乐部对范志毅、申思、刘全德等3名队员的处罚决定。由于擅自参加台湾某手表品牌的商业宣传活动,这3人被处以停赛、停训、停薪的重罚。

  两天前,当中邦来到郊区嘉定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范志毅、申思、刘全德
3名老队员意外“消失”;昨天下午,在该体育场进行的中邦与申花的中超杯第二回合赛事中,范志毅、申思、刘全德3人再次“消失”,没人看到他们的身影。事实上,从两天前开始,俱乐部就已经作出了对上述3名队员的处罚决定。

  一个月前,一家有意打开大陆尤其是上海市场的台湾某手表公司看中了范志毅、申思,有意邀请他们为自己的品牌作推广宣传。起先,该品牌联系上了中邦俱乐部,并且和俱乐部开始进行接洽和谈判。不过,在5月10日,范志毅私下和该品牌约定,并邀请申思、刘全德以及另外5名队员,一起参加了上述品牌的一个宣传推广活动,这次活动出现在了多家上海以及全国媒体上。令俱乐部方面无法容忍的是,该品牌此前已经与俱乐部进行商谈,并差点就签订了合同,但范志毅、申思、刘全德等8名队员却擅自行动,并且不顾俱乐部的利益。“我们正在和对方谈判,但后来对方突然和我们中止了谈判,我们一开始感到很纳闷,后来才知道,范志毅、申思等队员已经私自为别人作了宣传活动。”中邦俱乐部一名官员昨天表示。

  在中邦俱乐部作出的处罚决定中,范志毅、申思、刘全德3名“要犯”被处以停赛、停训的重罚。据悉,除了上述两项处罚外,还包括停薪。这也就意味着,上述3名队员实质上暂时已经脱离中邦,只有等俱乐部撤销处罚决定,3人才可以恢复中邦球员的身份。对于处罚决定,范志毅和申思都不愿发表看法。刘全德则表示,他确实接到了俱乐部的处罚决定,“是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向我宣布处罚决定的,原因是我们擅自参加了一个商业活动,违反了球队的纪律。”

  在中邦,范志毅是主教练马良行的左右手,两人私交甚好。俱乐部对范志毅等3名队员所作出的处罚,显然会影响到马良行的工作,对此,马良行表示:“范志毅和刘全德都是球队的主力队员,而申思尽管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最佳状态,但还是可以发挥出自己作用的。所以,他们不能参加训练和比赛,对球队肯定会有点影响。”据悉,中邦俱乐部在这个节骨眼上严厉处罚在球队地位突出的范志毅等3名队员,除了因为他们参加商业活动外,也有“杀杀大腕威风”的意思。比如,范志毅在队中的权力和地位过于突出,并且多次出现违反队纪的事情,这在很早之前就引起了俱乐部的重视,而擅自参加商业活动一事恰恰是个“导火索”。

  至于受罚的3名队员的去向,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可能性只有两种,一是球员主动承认错误,俱乐部在短期内结束处罚决定;二是球员和俱乐部彻底决裂,其中包括有人彻底离开中邦的可能。至于另外5名参加活动的球员,俱乐部方面表示:“对其他5名队员,俱乐部会另行作出处罚。” 特约记者沪友

  中超杯首轮次回合

  上海国际2:1北京现代(北京现代晋级)

  大连实德4:3青岛中能(青岛中能晋级)

  上海申花3:1上海中邦(上海申花晋级)

  辽宁中誉0:0沈阳金德(辽宁中誉晋级)

  四川冠城3:3重庆力帆(重庆力帆晋级)

  天津康师傅1:0武汉黄鹤楼(武汉黄鹤楼点球战晋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志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