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点球淘汰天津:这仇还没完 是黑马就黑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余言天津报道 29日晚10点多,天津。武汉队员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休息室,领队陈林接到了总经理陈旭东从武汉队打来的电话:“奖金到位,回武汉就发。奖金是20万。”队员们听了后笑着说:“20万是90分钟的吧,我们可是打了120分钟,是不是加一点?”

  但事实上,即使没有一分钱奖金,武汉队员们也会拼命踢这场比赛,因为对天津的这场比赛,既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也在一定程度上是“复仇”。上周武汉队在天津被终
止了中超联赛7连胜的步伐,所以这次再战天津,想复仇就得淘汰对手;而7连胜被外界看作裴恩才和吉奥森等核心队员的成果,对陈方平和替补球员们来说,淘汰天津也是为了证明自己。

  由于俱乐部决定本场以纯替补出场,所以陈方平的困难不小。他只能多调动队员们的动力,在赛前准备会上,他以利物浦战胜AC米兰为例,对球员们说:“华丽的技战术不可能维持90分钟,只有精神才能维持90分钟。”天津队虽然排出了纯主力阵容,可这套阵容在武汉的首回合中就以0比1败给了武汉的替补,所以武汉球员们并不怵。虽然90分钟的比赛最终以0比1失利,但在加时赛及后来的点球决战中,武汉队还是笑到了最后。

  武汉队的功臣是北京籍守门员王宇,他的父亲和舅舅专程从北京开车到天津看球,结果他在腰部受伤的情况下扑出天津队最后两个点球。他说:“我向球门线上走时,对自己说一定扑住,一定扑住。结果真的扑出了两个。”陈方平则对记者说:“武汉队在中超还是一支弱队,任何时候都要拼别人。”

  虽然是黑马,但冲击联赛冠军显然希望不大,所以武汉队员们很在乎杯赛。武汉本场场上队长是方力赛后给队友们打气:“回去后好好训练,下一场中超杯对青岛,既然是黑马就黑到底。”而小队员周熠则想得更远,他说:“中超杯淘汰天津还不能说报了一箭之仇,等联赛他们到武汉来再收拾他们。”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黄鹤楼新闻 全部天津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