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取舍之时需果断做出选择 两杯赛考验泰山综合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8:01 济南时报

  中超联赛告一段落,亚冠联赛小组赛以全胜的战绩晋级八强,但鲁能泰山队并没有太多的休整时间,事实上他们在六月份的比赛任务一点也不轻松。6月5日、12日,鲁能泰山队将首先在中超杯赛场上迎战北京现代,随后还将于6月17日、26日在足协杯赛场上迎接广州日之泉队的挑战。尽管鲁能泰山俱乐部方面并没有对外公布自己的作战目标,但通过分析我们可以发现作为两项杯赛的卫冕冠军,球队方面自然希望可以续写辉煌,而如果迫于形势必须作出取舍,相信泰山队会力保足协杯,以求下一赛季继续参加亚冠联赛,从而进一步使这支球
队、这家俱乐部在整个亚洲足球范围内得到更广泛的认可。

  中超杯:力争最好

  鲁能泰山队在本轮中超杯赛事中的对手是刚刚淘汰了上海国际的北京现代,虽然北京现代近几个赛季没有获得太好的成绩,但是鲁能泰山方面却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与鲁能泰山队一样,北京现代同样是中国足坛一支擅打杯赛的球队,考虑到北京现代由于整体实力的限制很难在中超联赛中取得大的突破,杯赛自然就成为该队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从此前中超联赛的成绩来看,北京现代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鲁能泰山2分暂时位居中超第三名,这样的对手自然需要引起泰山队的高度重视。

  与联赛、足协杯相比,中超杯在很多球迷眼里“含金量”明显不足。中超杯的冠军更多的是一个荣誉,并不能给球队带来额外的好处,像足协杯冠军可以参加亚冠联赛,单就这一点就足以使鲁能泰山队在必要的时候果断做出取舍。

  足协杯:全力卫冕

  我们似乎有足够的理由认为鲁能泰山队能够在足协杯第二轮的赛事中轻松过关,因为泰山队的对手是来自中甲的广州日之泉,但是我们不应忘记广州日之泉是在淘汰了“准中超球队”长春亚泰之后得到了与泰山队过手的机会的,这说明日之泉还是有一定的战斗力的。

  当然,即使广州日之泉队有意拼个你死我活,只要鲁能泰山队自己不犯大的错误,我们顺利过关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只是泰山队方面显然会将眼光放得更加长远。由于中超联赛赛程漫长,比赛难度很大,形势殊难预料,鲁能泰山队自然会有意识地调整自己的整体作战计划,给予足协杯更多的重视,以求成功卫冕确保一个参加下一赛季亚冠联赛的入场券。

  我们有必要提醒鲁能泰山队在必须进行取舍之时果断做出选择,以免意气用事从而影响全局。当然,进行这样的取舍是相当痛苦的,但正因为如此,才能从中看出一家成熟俱乐部应有的决策能力。除了上述的决策能力之外,能否留住国脚参加杯赛考验的是俱乐部的公关能力以及在中国足坛的影响力;图巴是否会给予替补球员更多机会对他的魄力是一次考验;替补球员的表现如何考验的是泰山队的板凳深度;而在6月15日亚足联总部通过抽签决定泰山队亚冠八强赛的对手之后,对于俱乐部方面的搜集情报、分析对手、拿出对阵方案自然又是一次全新的考验……总而言之,六月份对于鲁能泰山俱乐部的综合能力是一次全方位的考验。 (记者 李志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