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耶利奇:我是来踢球的 不关心中国足球负面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2:51 北京晨报

  在第一阶段的中超联赛中,现代队的外援耶利奇无疑是最耀眼的一颗明星。客场对重庆队的进球帮助耶利奇稳稳地坐在射手榜头名的位置上,但北京球迷并不就此满足,他们希望的是耶利奇在今年中超结束后,仍然能坐在这个位置上。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耶利奇——记者:在中超刚开始的时候,人们认为今年的最佳外援有可能是扬戈维奇或巴辛,但现在看来,你的势头最猛。在你自己看来,有没有感到这种外援间的竞争?

  耶利奇:其实我并不在意这种外援间的竞争,我现在已经体会到,如果你踢得好,那么很快就会被大家关注,但如果你有两场比赛表现得不怎样,那么也会很快淡出人们的视线。我现在并不担心我的关注度,因为最后,外界会公正地判断一个球员的好坏。记者:科内塞在离开中国时曾说,中超联赛的环境非常恶劣,如果他继续在这里呆下去,会毁了他自己,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耶利奇:外援到中国来,不应该只看到中国联赛的负面情况,而是应该去适应环境。对于我来说,我并不关心外界所传说的负面消息,我要做的就是踢好球,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其实,中国联赛也不可能因为一个外援的到来就产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比如德罗巴只能去适应切尔西的风格,而不是切尔西全队去迁就德罗巴一个人。

  记者:我们注意到,你在进球后总是会向球迷致意……

  耶利奇:是的。我很愿意去参加观众多的比赛,这样会容易燃烧起激情,也会让进球欲望变得更强烈。作为球员都是这样,有三四万观众的比赛和有两千人的比赛是让人感觉完全不同的。在我们的主场,很多球迷都非常忠诚,而且我还看到过有的球迷在挥舞我们国家(塞尔维亚)的国旗和我的球衣号码……我只能用我最职业的方式——进球来回报和感谢他们。

  记者:你曾经很长时间受到伤病的困扰,现在现代队也被这个问题所影响。你是怎么看待伤病问题的?

  耶利奇:我一直都认为,如果没有伤病,那么足球将是世界上最美的职业。我21岁那年,曾被评为南斯拉夫最有希望的球员,但我的受伤使随后两年时间都用在恢复身体上,也变得默默无闻。现在我看到邱中辉、杨昊他们受比较严重的伤时,心里都很难受,因为我有切身体会。晨报记者周萧晨报记者殷楠/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耶利奇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