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队员淘汰大连赛后自夸:他们是米兰 我们是利物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1:34 半岛都市报

  两天前,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当红军利物浦在0:3落后的情况下将AC米兰拉下马时,人们都惊呼,这是百年不遇的超级大逆转。谁也没有想到,今天下午,中能与实德的这场本来看似毫无悬念的中超杯赛,竟演绎出这样一幕荡气回肠比冠军杯更刺激的翻盘好戏。当然,就比赛层次而言,中能与实德的这场比赛根本无法与冠军杯决赛相提并论,但如果从对阵双方实力、主客场形势、历史战绩上看,中能逆转实德的难度,绝对超过利物浦逆转米兰。毕竟,实德是中超霸主,这场比赛前他们客场胜了中能,而且比赛前20分钟,他们总比分3:
0,其中还包括一个客场进球。但,中能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成现实。

  战前动员——

  能平泰山,为什么不能胜大连

  只不过是一场鸡肋般的中超杯赛而已,第一回合的主场已经0:1落后,对手又是国内霸主大连实德,面对这样的局面,练兵似乎是中能唯一的选择。但全队上下并没有这样想,“既然客场能战平泰山,为什么就不能在客场战胜大连呢?”在比赛之前,和队员们交谈时,所有人都是这样的想法。

  和队员们一样,主帅殷铁生也认为“完全有机会”,为此他在准备会上作了一番鼓舞人心的思想动员:“亚足联主席最近来青岛,对青岛足球非常关注,市里对咱们这个队也非常重视,咱们的春天终于来了。这场比赛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一拼到底,不管比赛中出现什么情况,我们都要表现出应有的气势。”对于这番动员,曲波赛后回忆,“教练这么一说,大家的劲头一下子全提起来,拼了,跟大连战斗到底!”

  中场打气——

  放开打,咱们还有机会

  与第一回合的锻炼新人不同,殷铁生在比赛伊始排出了主力阵容出战,其用意无疑是想拿下比赛。但开场前20分钟,实德的快速进攻打了中能一个措手不及,比分很快变成了2:0,总比分实德3:0领先,逆转此时看上去已成天方夜谭。但中能队员的信心并未动摇,曲波迅速打进一球,此后中能还有多次机会改写比分,带着1:2的比分,中能队员走进了休息室。

  利物浦与AC米兰的欧冠联赛上,中场休息被认为是比赛的转折点,这场比赛也有相似的特点。在休息室里,殷铁生表扬了全队的表现,“进攻打得不错,尤其是失球后很快能调整过来,这一点我很满意,下半场大家更应该坚定信心。”但对上半场几次浪费机会的姜宁,殷铁生特意提出了批评:“不是没有机会,但你总差一口气,全队也是一样,就差在这口气上。下半场只要放开了去打,咱们完全有机会。”

  赛后自夸——

  咱们是利物浦,他们是米兰

  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下半场中能在进攻中更加坚决,刘健的两个进球使比分反超,实德则明显不适应中能这种拼命的架势,尽管邹捷一度将比分追平,但胜利的天平此时已明显偏向到中能一方,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多次浪费机会的姜宁将功折罪,一记精彩的垫射将比分锁定在4:3,中能实现了超级逆转。

  “爽,太爽了!”在赛后的休息室里,队员们用大喊大叫来发泄心中的痛快。面对这样的逆转,大家都想到了上周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咱们就是利物浦,他们就是AC米兰。”队员们兴高采烈地谈论起了比赛,“其实咱们这场比赛比利物浦还难呢,毕竟是在人家的客场。”按照原计划,如果这场比赛后淘汰,中能将就地放假,老队员休息五天,年轻队员休息三天,这样一来,队员们的假期只能泡汤了,因为到6月5日,中能还要进行中超杯第二轮的比赛,但此时此刻,没人去在意这些,“下一场接着来,不管是武汉还是天津,都要办他们,现在中超咱们还怕谁啊。”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大连5月29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