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杯8强对阵-青岛搅连鲁争霸 申花有望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杯刚刚创立第二年,半鸡肋的性质,也难成足坛热点,但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之后总还算有点看头,而强强对话的比赛也将越来越多。但令人感到非常遗憾的是,由于青岛中能爆冷以客场进球数多而淘汰了大连实德,本来有可能上演的连鲁争霸抢进决赛的好局也不再存在。

  中超杯八强对阵:北京VS鲁能、青岛VS武汉、重庆VS申花辽宁VS深圳。

  青岛爆冷搅乱连鲁争霸好局

  在中超前10轮的联赛中,山东鲁能对大连实德的那场比赛是最受人关注的比赛,场上焦点球员的对抗程度非常激烈,也堪称是目前中国足坛的顶级比赛,观众人数更是创造前10轮的纪录。在目前积分榜上,尽管山东鲁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暂时落后,但在后半程比赛中他们还将是最有可能威胁大连实德夺冠的球队,两支球队在任何一条战线上的争锋都绝对有看点,但青岛中能不经意的爆冷,却搅乱了这一局面。

  按照中超联赛杯的分区原则,上届冠军山东鲁能和亚军深圳健力宝首轮轮空,直接进入八强,并且分在两个半区中。大连实德只要在对青岛中能的比赛中取胜,就将在下一场比赛中迎战武汉黄鹤楼和天津康师傅之间的胜者。首轮在客场先一球小胜之后,大连实德又在主场先以两球领先,但本以为会十拿九稳的情况下,却被对手上演大逆转的好戏,竟然被对手以客场进球数多的微弱优势淘汰。这样在武汉黄鹤楼在点球大战中艰难晋级的情况下,四分之一决赛上半区的对阵情况就变成了北京现代对山东鲁能、青岛中能对武汉黄鹤楼,山东鲁能只要能进半决赛,就将迎战青岛中能和武汉黄鹤楼的胜者,在青岛中能为他们扫除了最强劲的对手之后,晋级过程也将变得轻松了许多。

  四分之一决赛两回合的比赛将在6月5日和6月12日进行,上半区的焦点比赛就是山东鲁与北京现代之争了,毕竟他们在联赛中的积分也是相当接近。山东鲁能的困扰是被抽调了大量的国字号球员,有国家队的,还有国青队的,而北京现代尽管也有徐云龙杨璞入选国家队,但受到的影响要小得多。但山东鲁能替补的实力也不可小视,亚冠最后一场比赛在泰国BEC萨萨纳身上的总爆发就是明证。只要在目前非常艰难的时候坚持下来,淘汰北京现代,那么后面就将是一片坦途,毕竟半决赛将在10月9日进行,届时国青球员已经可以完全补充到队中,球队的实力也将有较大提升,而且半决赛的对手武汉黄鹤楼在裴恩才走以后,实力已经受到相当大的影响,只要战而胜之,就可以再次进军联赛杯决赛,而只要进了决赛,人员就可以完全归队,届时蝉联冠军的可能性就相当大了。

  申花怒放有望争进联赛杯决赛

  相比较来看,上海申花在下半区呈现的就是一枝独秀的态势。做为前年的联赛冠军,上海申花在去年一无所获,在今年憋足了劲,就是想至少拿到一个冠军。在联赛中的成绩已经可以算得上是不错,而在中超联赛杯上也是用了全部的力气。在与同城兄弟上海中邦的两回合比赛中,上海申花还是派出了全部主力,象联赛一样对待,最终两个回合7比2的比分,也是六支晋级队伍中优势最为明显的。

  从目前申花俱乐部的态度来看,确实是相要拿一个冠军的,而赛程及对手情况对于他们来说也确实是相当有利。6月5日将进行1/4决赛,上海申花的对手是重庆力帆,他们此前在联赛中曾经遭遇22场不败,能淘汰四川冠城也是由于对手派出了多名年轻球员的缘故。在上海申花派遣全部主力上场征战的情况下,重庆力帆晋级下一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看一看申花所在的下半区,可以称得上相当有趣。对手除了以上提到的重庆力帆之外,还有辽宁和深圳健力宝,而这三个对手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正好是排在倒数第二位、倒数第三位和倒数第四位,按照实力和状态情况分析,上海申花只要认真对待,几乎可以兵不血刃地杀进最终的决赛。

  除了上海申花与重庆力帆的两场比赛之外,下半区的另外一场比赛是辽宁迎战深圳健力宝,也是两个难兄难弟之争。辽宁在联赛中已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此番能进八强也是由于同城兄弟沈阳金德太弱。深圳健力宝尽管淘汰水原,晋级亚冠赛八强,但在联赛中的状态还是相当差,又在抽调了6名国家队主力的情况下,能否在6月份的两场比赛中淘汰辽宁队进入下一轮,都实在是不太好说。

  由此可见,上海申花在下半区几乎处于一枝独秀的状态,而且他们此番对中超联赛杯也是相当重视,如果没有其它意外,非常有可能进军最后的决赛,如果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能从另一个半区中杀出,这两支历史上杯赛成绩相当不错的队伍就将上演一场龙虎之争。

  (艾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