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球迷代表炮轰足协 国足选帅不该忽略球迷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14 济南时报

  山东大汉球迷协会会长杨天俊作为济南五大球迷协会组织的代表,被邀请参加了与薛立近距离的交流。杨天俊的发言虽然措辞严厉,反映的意见尖锐,但赢得了薛立的充分肯定和赞许。据记者了解,薛立临别还特意要了一份杨天俊发言稿的复印件,表示回去要认真研究和讨论。

  中超联赛换汤不换药

  杨天俊发的第一“炮”是——中超联赛名不副实。杨天俊说,中国足协对中超联赛的框架酝酿已久,并发布了硬性标准,可是从2004年的12支到今年的14支中超球队,除鲁能泰山等少数俱乐部达到了硬性标准之外,其他俱乐部根本不符合标准。在球迷看来,中超联赛和甲A联赛没有两样,换汤不换药,这是中国足协急功近利的表现。中国足协朝令夕改、反复无常的工作作风,孳生出了赛场上的一些“怪胎”。如去年“罢赛”、“革命”、“球员赌球、吸毒”、“假球”和“黑哨”等问题极其严重,说明中国足协对一些俱乐部和裁判已经失控。出现问题之后,中国足协无所作为和妥协的做法,使其诚信度和权威性下降到最低程度。广大球迷对中国足协失去了信心。球迷对12年职业联赛出现的一系列问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特别对罢赛事件至今耿耿于怀,深恶痛绝。

  杨天俊郑重表示,假如在济南赛区有哪支球队敢于罢赛,他将联合现场所有的济南球迷起诉这支球队,同时追加中国足协的法律连带责任。杨天俊认为,球队罢赛行为属于无视球迷、侮辱球迷,之所以出现在中国赛场上,是因为中国足协管理不力。

  国足选帅不该忽略球迷意见

  对于国家队选帅,杨天俊说,中国足协不能只听技术人员和专家的意见,其实球迷的意见也很重要。荷兰人阿里·汉执教国家队,竟然连世界杯外围赛小组也没有出线,让球迷伤透了心。阿里·汉的排兵布阵和用人存在很多问题,就连球迷也看得一清二楚,为什么中国足协对球迷的意见视而不见?这是中国足协的渎职行为,是对中国足球的儿戏和犯罪。中国足协前任主要负责人应该负主要责任,不能一走了之。可是直到今天,中国足协也没有交出一份国家队失败的总结。

  坚决反对取消升降级

  杨天俊表示,广大球迷评价中国足协的成绩不是看足协拉了多少赞助、赚了多少钱、给俱乐部提供了多少分成,而是要看联赛水平的高低。今年国家队没有重大比赛任务,联赛形象又欠佳,中国足协应该下大力气整顿和规范中超联赛,为球队创造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为球迷营造热烈欢腾的氛围。

  杨天俊说,广大球迷坚决反对中国足协取消升降级,因为取消了升降级,联赛就缺乏起码的吸引力。他同时希望,能有一个完整、连贯的赛程。对于国家队的集训,应该本着科学、规范、短期的原则,长期集训没有好处。

  选派裁判要周全慎重

  对于裁判问题,杨天俊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球迷非常关注裁判问题,裁判是球场事件的导火索。一场精彩的比赛,由于裁判原因失去了色彩,球迷感到愤怒和不满。杨天俊建议中国足协选派裁判时一定要周全、慎重,加强对裁判员的职业道德教育,提高其执法水平,强化裁判员纪律和约束手段,对于关键场次的比赛,最好聘请外籍裁判。

  济南球迷的呼声

  济南球迷的水平最高,济南球市乃中国第一金牌球市名不虚传,为给鲁能泰山队创造更加火爆的主场气氛,杨天俊发出以下呼吁。

  建议开放球迷通道,保证球迷安全有序地入场和退场;建议放宽安检限制,允许球迷携带旗帜、横幅、标语和漫画等助威用品入场;建议治安人员施行人性化管理,提倡、发扬球迷文化和看台文化;建议俱乐部在球票价格上给予适当照顾。

  济南球市能在中国独树一帜,支撑起中超联赛的半边天,杨天俊认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去年济南成功地举办了亚洲杯赛,培育了一部分球迷;二是去年中国一些城市发生了不和谐的足球风波,山东省有关部门的领导和鲁能泰山俱乐部能够把握大局、明辨是非,深得球迷信任和支持;三是今年鲁能泰山加大了引援力度,加上主教练图巴执教水平很高,球队成绩上乘而稳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球迷新闻 全部足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