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赴青岛深化改革调研 与球员推心置腹说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今天一天都没闲着,上午到中能俱乐部搞“深化联赛改革”的调研,下午又杀到中甲海利丰俱乐部跟球员推心置腹。

  谢亚龙此行有两个任务,除了关起门来搞调研,还要敞开大门迎接亚足联高层,共同启动亚足联中国计划。

  上午的调研从9:30开始,谢亚龙听取了中能俱乐部方面关于中超委员会建设、中超公司组建运作、明年中超联赛赛制、裁判执法等方面的改革意见。这位足协新掌门人还在会上透露了一个信息,即中国足协将于下月召开一次中超委员会,就14家中超俱乐部的调研情况进行汇总,而后制定出既顺应民意又符合足球发展规律的中超改革方案和措施。

  告别中能俱乐部后,谢亚龙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海利丰俱乐部。心情不错的谢亚龙在跟队员面对面时还特别提到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往事,“我也是运动员出身,当年足球队看上我的速度让我去踢足球,我没去,结果搞了田径”。这一席话一出口,现场气氛马上活跃起来。有感于中国足坛近期发生的种种,谢亚龙又以过来人的口吻劝诫大伙说:“要踢足球就要做球星,可是要做球星就得先做人,要做人就要好好学习技术和文化知识。足球干不了一辈子,以后当教练当老师,都需要文化,我当运动员的时候也很注重学习,希望你们当中多出有文化的球星。”

  本报记者李琳(青岛5月26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亚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