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联赛八强全部产生 深鲁可能遭遇“米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03 现代快报

  亚洲冠军联赛小组最后一轮昨天全部结束,通过小组赛杀进八强的七支球队为:A组的伊朗帕斯、B组的阿联酋阿尔·艾因、C组的卡塔尔阿尔·萨德、D组的沙特阿尔·阿赫利、E组的深圳健力宝、F组的山东鲁能和G组的釜山偶像,这七支球队和卫冕冠军沙特的阿尔·伊蒂哈德队将一起争夺最终的冠军奖杯。

  中国的两支球队同时晋级亚冠八强,米卢执教的卡塔尔阿尔·萨德队也在小组赛中
脱颖而出,按照以往亚冠联赛复赛阶段对阵时东亚打西亚的经验判断,两支中国球队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与米卢的球队相遇的几率不小。

  根据亚洲冠军联赛竞赛规程,八支球队将于6月15日在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进行复赛阶段的对阵抽签。八强抽签的基本原则是这八支球队不设种子队进行随机抽签,唯一的前提是如果一个国家队有一支以上的球队晋级八强,那么就要尽可能地避免本国球队在半决赛甚至是决赛前相遇。

  从这个角度看,在八强中,深鲁两强唯一能确认的就是他们不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甚至还会被分到不同的半区以避免在半决赛中相遇。根据过去两年亚冠联赛的复赛阶段的对阵看,两支中国球队与同为东亚球队的韩国釜山偶像队相遇的机会也很小,甚至还有不会和伊朗帕斯队相遇的可能。

  2004赛季亚冠联赛和本赛季一样有八支球队进入复赛,结果两支韩国球队和大连实德、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棉农分别与四支西亚球队对上了。也就是说,亚足联在复赛阶段抽签时有意无意的把同一地区的球队避开了。从这个角度看,深鲁两军几乎不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韩国的釜山偶像队,甚至在亚足联内部一直被看成中亚球队的伊朗球队与三支东亚球队相遇的可能性也很小。那么,两支中国球队似乎有50%的可能会与米卢的球队相遇。

  另外,同样有两支球队进入复赛的沙特球队和中国球队还要被考虑到在半决赛中相遇的问题,因此来自同一国家的球队很可能要分别进入上下半区。因此,相对于韩国釜山偶像队来说,中国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再一次遭遇沙特球队的机会要大一些。

  此次八强分组抽签后,不仅会确定此后比赛的对阵关系,还要同时确定主客场顺序,然后球队可以调整球员,并在8月31日前将包括三名外援、四名门将的30人名单重新报到亚足联。9月14日和21日将进行四分之一决赛的两个回合比赛。宗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