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堡:中国市场对德甲很重要 考虑“李铁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1:45 东方体育日报

  《踢球者》:霍夫曼先生,德甲在中国已经有了十年电视直播的历史。十年前,德甲还是欧洲顶级联赛,但是现在德甲却沦落为五大联赛的末尾。对于中国热爱德甲的球迷而言,这一堕落是难以接受的。那么作为汉堡俱乐部的主席,您是怎么看的?目前在中国可以看到德甲、英超、西甲和意甲的直播,甚至还可以看到冠军联赛。随着德甲的堕落,德甲在中国的收视率将会越来越低。您认为该如何扭转这一颓势?

  霍夫曼:是的,我也非常痛心。在过去的十年里,德甲水平确实下降了很多。我们这一次来有两个目的:第一是作为德国足协以及德甲联赛的大使;第二是作为汉堡的大使。以前德国足球在中国有电视直播,现在我们的到来(我们是第一支访问中国的德甲球队)宣告了,在中国也能看到现场版的德国足球。这将会是一个好的开始,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希望能够为德国足球在中国的推广作出贡献。

  东方体育:霍夫曼先生,对于进军中国,您是如何打算的?如何让更多的上海球迷、中国球迷熟悉德甲、热爱德甲?

  霍夫曼:事实上,我们汉堡在20多年前也是欧洲霸主。昨晚利物浦事隔20年之后成为了欧洲冠军,而我们多么希望也能够重铸辉煌啊(笑)。是的,汉堡在中国还不是很有名气,但至少我们有了其他俱乐部所不具备的优势。我们汉堡同上海是姊妹城市,同沙尔克04或者不来梅俱乐部相比,我们更容易扩大在上海的知名度。当然,这得一步一步来。我们来上海比赛就已经走出了重要的一步。

  东方体育:比如说引进中国球员。像高原直泰来到汉堡之后,越来越多的日本球迷和日本记者出现在了汉堡的“AOL体育场”里。如果引进一名中国球员、或者说上海球员的话,同样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迷和中国记者为汉堡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您也知道,中国的市场是巨大的,而且发展越来越快,潜力也是巨大的。

  霍夫曼:是的,我承认这一点。不过当初高原直泰到汉堡踢球是因为有两家日本公司提供了赞助。我们这次到中国来,除了要推广汉堡俱乐部之外也有着寻找中国赞助商的计划。

  东方体育:事实上,让中国球员出现在汉堡征战德甲赛场的阵容里并不是最最重要的事,重要的是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了解HSV俱乐部。比如说,从上海引进几名优秀的年轻球员,让他们到汉堡俱乐部的青年队去学习,或者帮助上海建立足球学校等等。甚至可以组织中国球迷到汉堡去现场看球,这都能够有助于扩大汉堡在中国的影响力。

  霍夫曼:德国青年联赛有非欧盟名额限制,不过这个想法当然是好的。足球学校方面我们也有过慎重的考虑,我们明天就会同申花俱乐部就此事进行进一步协商。至于组织中国球迷到汉堡看球,我们当然也考虑过了,我们这次也带来了一个汉堡旅行社的代表。我们主要的市场是在汉堡,还有北欧,当然亚洲市场也是我们重要的目标,就像这次远东之行,在离开上海之后我们还要到日本踢一场比赛。中国市场是我们的长远目标,但得一步一步来。

  东方体育:扩大俱乐部影响的最好方法就是在球场上取得巨大的成功。汉堡以前是欧洲霸主,但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们什么时候能够看到以往的汉堡?

  霍夫曼:我们现在正在向前走。荷兰国家队的主力中场范·德·瓦特刚刚被我们签下,他算得上是国际知名巨星了,像百事可乐这样的公司也会找他做广告。这是一个好的迹象,我们正在一步一步地恢复。

  《踢球者》:中国的姚明现在正在NBA打球。NBA在中国做过很多的推广工作,现在他们在中国赢得了一个巨大的市场。汉堡俱乐部能从中吸取到什么有益的经验吗?

  霍夫曼:NBA是一个公司,所以同我们欧洲的足球联赛有着天壤之别。俱乐部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因此把NBA移植到足球领域是不可思议的。NBA模式看起来很美,但却不可复制,至少在足球领域。

  《踢球者》:中国有一名著名球员,叫李铁,现在效力于英超的埃弗顿俱乐部。他也是通过赞助商出去的,自从他到了利物浦之后,埃弗顿俱乐部就从广告中大赚了一笔。汉堡俱乐部在今后是否也会寻求这样的模式?

  霍夫曼:关于李铁的事情我确实没有听说过,不过对于赞助商我当然是感兴趣了。正像我刚才说过的,高原直泰就是日本的赞助商送到汉堡来的,至于同中国之间采取怎样的模式,这个需要耐心,我们还得寻求一个可行的方案。

  林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汉堡新闻 全部李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