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不满足协漠视深圳 南勇道歉:以后一定多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1:43 东方体育日报

  在平息了“健力宝风波”后,以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为首的中超调研二组昨天在深圳又有收获。上午,调研小组与深圳足协和健力宝俱乐部代表进行了会谈,下午南勇与球迷代表进行了座谈,得到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就深圳球迷提出的中国足协应该多关心深圳足球和深圳球迷,南勇则向球迷表示了歉意。

  和23日中国足协调研一组把会员协会代表、俱乐部代表、球迷组织代表济济一堂开
大座谈会进行调研的做法不一样,昨天南勇率领的调研二组把调研活动分成了两部分:上午南勇等人和深圳足协代表、健力宝俱乐部代表座谈;下午调研二组则和球迷组织代表进行座谈。上午,南勇在笔架山健力宝俱乐部基地与深圳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和健力宝队领队孟庆森进行了3个小时的会晤。跟深圳足协和健力宝俱乐部代表的调研进行时间虽长,但是实质性内容并不多,会员协会和俱乐部代表都提出希望中国足协进一步深化联赛改革,增加俱乐部的商务利益等等。下午4时至5时40分,调研小组又在深圳体育场副场会议室与深圳的四个球迷代表坐到了一起,与上午例行公事般的谈话相比,下午的球迷会晤颇有新意。

  参加调研的深圳四个球迷中,简满根是深圳球迷会的会长,另外三个都是深圳资深球迷。其中一位姓周的球迷已经70多岁,在听说要和南勇等人见面的消息后,他连夜准备了一篇长篇发言稿。老周在谈话中首先涉及“健力宝风波”,并希望足协能够加强对中国足球相关从业人员的管理,比如在职业队执教的迟尚斌,希望像迟尚斌这样的教练在发表任何谈话时都应该有证据,不要恶意通过媒体达到泄私愤的目的。老周专门举了车范根的例子,“老车当年在韩国说错了一句话,结果被韩国足协一‘封杀’就是五年。”此外,球迷赛场秩序问题和裁判问题也都是中国足协需要着手改进的问题。

  另外几个球迷也分析了迟尚斌在深圳失败的原因,包括迟对深圳大环境和球队小环境的不适应,迟在大连执教的时代已与现在不同,迟本人有自私、多疑等性格缺陷等等。简满根会长则代表深圳球迷向中国足协发出倡议,“请多关怀一下深圳足球和深圳球迷。深圳的足球底蕴不够,但一线队为国争了光,这个时候足协应该加以扶持。”南勇也特别对深圳说了抱歉,“这次亚冠比赛,因为组织调整,谢亚龙主席不能前来深圳,我们也是非常不好意思。以后一定多来深圳,多支持深圳足球。”

  至此,南勇带领的中超联赛调研二组在深圳的调研工作全部结束。24日晚南勇、董华、李立鹏组成的调研二组从北京南下深圳,次日应俱乐部董事长杨猛、已经辞职的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的要求对前段时间的“健力宝队风波”进行了调查并发布了足协的表态申明;调查结束后,南勇观看了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健力宝队和水原三星队比赛,健力宝队1比0取胜并继鲁能队之后进入亚冠联赛八强;昨天调研小组完成了对中超深圳赛区的调研——今天上午,从深圳满载而去的南勇等人将在8时45分乘坐航班离开深圳赶赴重庆,开始第二站重庆赛区的调研。

  秦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足协新闻 全部南勇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