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代理主帅公开执教思路:严格管理一视同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16 武汉晨报

  (记者张琳)对于代理主教练陈方平来说,昨天是他接过武汉队指挥权后第一次真正意义的独立执教,这让原本一堂很平常的训练课变得有些不一般。看得出来,没有了裴恩才的注视,陈方平正在努力地让自己尽快进入主教练的角色。

  搬进了老裴住的屋

  在武汉队基地的公寓里,陈方平刚刚搬进了裴恩才原来住的那间屋里,房门上裴恩才的标签还没来得及换掉。住进主教练的屋里,也同时意味着他肩上要从此承担起主教练的压力。

  兵败天津,无人责怪陈方平。但这并不代表他可以高枕无忧。在未来的一个多月里,除了带队训练,他还将至少面临两场足协杯与北京国安队的恶战,这都是对他执教能力的严峻考验。对于这一切,陈方平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他说:“我既然接手这个球队,就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包括下课,这都无所谓。对我来说,关键是要像个男人一样搏一把。”

  对战术进行局部改造

  如何带好球队?陈方平的思路是“武汉队目前最重要的是要重新为自己定位,戒除浮躁心理,调整好心态。”陈方平说,“七连胜是个了不起的奇迹,不光是我们自己觉得不可思议,在整个足球圈内许多人也都觉得难以置信。七连胜很辉煌,但在不觉中球员有了一些自满。只有认清自己的真实实力,才能在球场上找回拼别人的劲头。”

  除了心态,在战术上,陈方平也准备进行局部的改造。“主要是加强对攻守转换时节奏的控制,攻守转换的速度一定要快,要打出速度,我认为没有速度比赛就没法踢。”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陈方平在自己“单飞”的第一课里,开始实践着自己的这个理念。

  大腕犯错决不姑息

  昨天,教练组对队内的作息时间进行了微调,陈方平在宣布决定后又补了一句:“如果大家觉得不如以前的好,可以随时反映,我们还可以改回来。”

  资历和年龄上的差距,让陈方平不可能照搬裴恩才那严格治军的管理模式,陈方平为了与队员建立信任和谐的工作关系,尽力在队中营造“民主平等”的气氛。

  依靠老队员,依靠队中的核心球员,陈方平这样概括自己的管理思路,但问题是,如果老队员出现了违纪怎么办?陈方平表示,自己在平时会采取相对灵活和弹性的方式,对于违纪的处理也会更加谨慎。但是,如果有人直接损害了全队的利益,他将一视同仁绝不会姑息。他说“不敢管理只能证明这个教练的无能”。

  6月份打巴西练兵

  打完本周的中超杯后,武汉队将迎来长达一个多月的休战期。陈方平设想,从6月1日到16日,武汉队将进行体能储备等基础训练。从17日到7月2日联赛重开,将着重进行技战术方面的强化。6月武汉队除了两场足协杯赛外,还将在6月12日与巴西的桑托斯队进行一场友谊比赛,陈方平表示,这场比赛只是球队的一次练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