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低调面对亚冠大捷:胜利了就让一切随风而去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8:26 《足球·劲体育》

  胜利了,李玮峰最后一个走进休息室,最后一个脱下球衣,最后一个打开手机给家里报平安,“我要冷静,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像从一场大战中冷静下来,突然觉得很累!”李玮峰说自己作出的第一个决定就是“要低调”,他绝对不要把这场胜利和其它恩怨掺杂在一起——“让一切随风而去吧”,虽然他一个一个和队友击掌相庆,不断地说:“成了,成了!”

  5·25之夜,李玮峰用那条曾经引起口舌的右腿,那条腹股沟拉伤、肌肉撕裂至今未
能痊愈的右腿助攻忻峰成功——然后他洗了个澡,静静地回顾了一下这3个月来发生的一切,然后开着他那辆越野车行走在深圳的大街上——“这座城市的夜晚真的很美好,这座城市的球迷真的很美好。我们终于用胜利回报他们了,你一定要在报纸上帮我谢谢他们。”

  李玮峰的母亲终于可以睡一个好觉了,她知道,自己的儿子一定可以用自己的力量解决难题,老人家很高兴。“天意”,所有健力宝的人们都这样评说这场及时的胜利。

  李玮峰在夜色中的眼色很坚决,“天意,我的命很硬”,他发誓今后只关心一件事——就是好好踢球,他说:“也许我得离开这里,去另外一个国家踢球了,我去找恩师车范根”。

  A

  ——这个球有多重要?这场胜利有多重要?

  李:太重要了,这么多球迷、这么多记者、这么多领导来到深圳,就证明它有多重要了!我要说,这座城市真的很需要这场胜利。

  ——它对你们度过这么长时间的人事纠纷是否有很大帮助?

  李:我在赛后作出的第一个决定就是“要低调”,我真的不想把这场胜利和其它恩恩怨怨掺杂在一起,足球就是足球,这场胜利就是足球的胜利,是这座城市足球的胜利,其它的,我以前没有说过,现在也不想再说什么——“我一直对自已说,过去吧,过去吧,就让一切一切都随风而去吧”。

  ——有人曾说你们会在胜利后澄清一些东西,以恢复之前对自己不利的形象?

  李:有必要吗?没有必要!刚才亚足联官方记者单独采访我,我表达了一个核心意思——足球,只是我李玮峰的工作而已,我就是踢球也只能踢球,李玮峰只有踢好球才会赢得很多人来爱我,我发誓以后就一件事——好好踢好球,什么都不管!这也可以代表我们全队队员的想法,说实话,这场球胜利后我们不用再说什么了,我们只要证明我们在好好踢球,以争取更多的人们来爱我们。

  ——这段时间过得很艰难吧,胜利后你的心情好多了吧?

  李:其实也没什么,人生总有一些关口是必须要去面对的,而且必须去度过!至于心情,请你帮我对球迷说声谢谢——真的,没有他们的关爱我很难渡过这一关。

  B

  ——赛前你们说过:“拼命也要死抗韩国队,你还托人给恩师车范根表示——一定要进球,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为什么那么自信?

  李:我想,我没有别的长处——我就是命硬,我相信自己可以渡过这一关,这么多年,经历这么多,我对自己说:李玮峰!大头!你能行的!至于恩师车范根,我虽然没能进球,但助攻成功,他应该不会生气的——也许我和他还有合做机会,我可能转会去韩国水原三星踢球,我是在他手下开始职业足球的,现在天意可能让我再次回到他身边,对我来说,换个环境可能更好。

  ——这是你27岁生涯以来最难过的一道关,赛前有人劝你赶紧去烧香,你去了吗?

  李(笑):没有,我只相信自己,我也相信队友。

  ——这支队历经很我是非磨难,这场比赛压力很大,大部分人赛前都认为你们会被淘汰……你相信会胜利吗?

  李:我之所以要感谢队友,是我觉得这支球队很有志气,只有像这样有志气的球队才能打赢这场比赛,赛前动员时我们说,去年8个月没发工资可以拿冠军,所以今天这场比赛一定要拿下”,上场前我看着队友,队友也看着我,那种信任的眼神本身就是力量,所以我们肯定会胜利。

  ——南勇在休息室里说“希望你们再接再励,打到日本去”,你认为这支队能走多远?

  李:我们队只要团结起来了,就会迸发出一种可怕的力量,现在队里其实状态还没调到最好,我想在下一阶段好好练就大有前途,谢谢南勇主席能来看球,谢谢他关心我们,谢谢有这个吉言,我们会打到日本去的。

  ——赛后很多队员包括教练都说那个进球是天意,谈一下那个进球。

  李:确实是天意,在前往赛场的大巴上,忻峰就在给我们说,“其实胜一个球就出线了,不知道今天晚上谁进球”,结果进球的是他自己。我这场比赛腿伤还没好,蹦起来还有点痛,但我相信自己的腿能争气,那个球是开出角球,本来我在中点争顶,但球被对方打出去后我见队友在外围控制住了,就下意识往边线拉,我是左中卫,结果跑到了右前场边线去拼那个球,嘿嘿,速度居然还提起来了,老天让我用受伤的右腿传中成功!就这样,忻峰点也抢得准,所以进休息室后我擂了他一拳,他是个好球员。

  C

  ——能总结一下这段时间风风雨雨的过程吗?

  李:对于我们这支队、我们这些事,我想说其实真的不要把它搞成文化大革命,真的不要搞成政治斗争,请多关注我们的球、关心我们的比赛,足球让是非走开,其它事情没有必要再纠缠了。

  ——你的意思是,把这场胜利当成一场足球的胜利,而不是其它?对于曾经和你争斗的以立面有什么感想?

  李:我不想谈任何与足球无关的事,人活在世上本来就很累了,生活多么难,所以作为足球运动员只能把比赛当成唯一标准。这些时间各种说法太多了,但足球就是足球,但赢球才是硬道理,结果说明了一切,因为我们都是足球人,最应该完成的就是在足球场上的胜利,而不是其它的胜利。

  ——战胜韩国球队,在这么大压力中,你们还有一个附带的胜利,至少从某种程度消解了恐韩症,我知道,这是你很多的来一个心结。

  李:我从99年国奥队时就对“恐韩”一词不感冒,每次打韩国球队就特别来精神,想不到这次真的在渡过了难关后,又顺利克了一下韩,天意啊。

  ——这场风波对你人生会改变吗?

  李:应该会有一些,我会更加成熟,但不能改变的是对足球的爱,这段时间我明白了很多,李玮峰只有踢好球才叫李玮峰,要是不踢球,就失去自己的价值了。

  ——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李:首先打好中超,打好亚冠,可能出去踢球,但这要看俱乐部整体利益和事情的发展,其它的还没想好。不过明天早上和车范根指导约好喝茶吃早饭,然后我去开政协会议,我是佛田区政协委员,好像还是最年轻的委员——在此,我再次谢谢所有关心我的人,谢谢对我的支持。

  ——一切都过去了吗?随着一场胜利?那些非议还会纠缠着你吗?

  李:我不知道,也不去想,想也没有用,不过是个球员,只能完成自己的工作。其它的——让它随风而去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玮峰新闻 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