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雷雷:漂亮出击在国足积累 胜利最能证明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亚冠联赛E组小组第6轮赛事展开,背水一战的深圳健力宝主场迎来小组劲敌水原蓝翼,凭借着李玮峰助攻忻峰的入球,健力宝最终1-0力擒劲敌,从而以微弱的优势抢占了小组头名,继F组鲁能6战6胜晋级后也获得了八强资格,这也是中国首次两支球队杀入亚冠联赛的八强。赛后深圳健力宝队的李雷雷接受了采访。

  笔者:“作为守门员,尤其是这场比赛,你在下半场扑出了几粒必进的球,作为守
门员你是不是也有很大的压力?”

  李雷雷:“这场比赛很关键,但是我也没有太大的压力。我对这场比赛有很大的信心,其实我扑出的那几个球,主要还是来自我在国家队一段的积累。在国家队的那段日子里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有很大的提高。包括在训练中徐韬徐指导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尤其在出击方面,因为我以前在出击方面并不是很多,出击的意识还不是很够。徐指导说如果你要想当一个高水平的守门员那你一定要出击好,我就记住徐指导这句话。我就往这方面去发展。其实我以前也不是说没有出击,但是相对来说比较保守。尤其是和爱尔兰的那场比赛里有足够的体现。还有就是客场和韩国打A3的比赛,都对对手的打法有一定的了解。尤其在下半场,大家体能都下降的时候,作为守门员肯定有自己的职责。守门员的职责就是不让球踢进自己的网窝。在下半场的时候可能大家体力都很充沛,所以也没怎么出击,但是下半场相对出击的就要多些,因为我们是1:0领先,所以对手一定很猛打,争取要把比分扳平,所以下半场相对来说出击的多。当然我出击多也是给后卫减少一定的压力。还有守门员不能有判断失误的时候,如果你判断失误了就会导致一场比赛的失利,所以在打爱尔兰那场比赛的时候,其实我每次都出击的很好,也可能只有一次的失误,就导致那场比赛的失利。所以这场和韩国水原三星的比赛,我吸取了曾经比赛中的经验,还有一些教训,在这场比赛中对球的判断预先都做好了判断,看球来的方向我就先在心理做好判断,而且判断一定要准确,保证这个判断是准确的,所以才不丢球,而这场比赛我就是做到这一点,让自己的判断保证准确,所以在比赛中扑出了几粒漂亮的险球。”

  笔者:“这场比赛的动力?因为深圳队前段时间经历了一些动荡,现在动力来自哪里?”

  李雷雷:“现在俱乐部从上到下都有了很大的变化,不像以前那样了,现在大家已经拧成了一股绳,不像年初那样,现在新上任的总经理杨猛也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他对我们说,你们的任务就是踢好球,外面的东西由我来处理。当然教练也是积极配合,尤其是这场比赛,我们有两个非常有威胁的必进球,那两个有威胁的必进球都是来自于定位球,这一点也说明是教练组做了精心的研究,因为在赛前,教练组就不断的研究对手的情况,也发现了对手的不足。经过研究对手然后再制定比赛方案。这场球教练也是在研究对手的过程中,制定比赛方案之后,我们也是按照教练的战术意识和部署去做了,所以才赢了这场比赛。”

  笔者:“这场比赛队伍赢在哪里?”

  李:“其实我们具备和韩国抗衡的实力,我们主要是赢在气势,赢在了团结拼搏的精神上。”

  笔者:“这场比赛的胜利可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李:“是,作为深圳队,深圳队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亚冠比赛,而且又分在死亡之组里。当然这种说法都是人们从客观的角度去说的,因为从实力方面,大家都觉得可能韩日的实力都比较强,在赛前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深圳队出线的几率不是很大,也不太可能。但是事实证明我们出线了,我们用我们的实力证明了这一切。证明中国球队还是有这个实力的,也并不是说他们比我们强在哪里。当然山东也出线了,但是山东的出线可能会大一点。我觉得其实深圳队还是一支比较成熟的队伍,因为朱指导在深圳的这几年里给我们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我觉得一支球队关键是看教练,怎么才能让一个球员发挥出它最大的能量来,朱指导在这方面就做的非常好。其实深圳队是非常好带的一支队伍,它是一支很有形的队伍,朱指导在此之前已经打下了一些良好的基础,就看这个教练怎么调配队员,让队员发挥出最大的能量来。”

  笔者:“今天我们看到杨塞新发表声明不再向足协申诉有关李玮峰、李毅、李雷雷等等一些球员,因为此前他决定向足协申诉,但是今天他看了深圳队这场比赛的胜利,他决定不再申诉,对这件事情就此罢了?”

  李雷雷:“这是事实胜于雄辩,作为球员我觉得胜利最能证明一切了。”(于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雷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