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杨分道--大迟只讨债不反黑 提及亚冠选择缄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申毅报道 随着深圳事件的不断升级,“主角”也似乎发生了转变。当杨塞新在不断“揭黑”的同时,原本的焦点人物迟尚斌却已“退居幕后”。仍然“滞留”深圳的迟尚斌,24日在电话里表示他这两天很忙。

  当事态一再扩大,迟尚斌也感觉了其“严重性”。于是,他在经历了召开新闻发布会,屡次接受采访之后,变得十分谨慎。以致一听到“北京”两字,立马神经高度紧张。“
什么北京?是不是媒体又说我去北京了?没有的事。我去北京干吗!”

  而谈到“揭黑”,迟尚斌更是想回避这个话题。在17日被解职后,杨塞新也随即辞去了俱乐部代理董事长的职务,并与迟尚斌在北京共同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揭露了“球霸操纵深圳队比赛”一事;23日,杨塞新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他对深圳队队中“球霸”操纵比赛、去年联赛中涉嫌假球、贿赂等事情已经掌握了充足的证据。对此,迟尚斌昨晚在电话里表示,他也是在网上看了相关报道后才知道有这回事。

  问起“证据”,迟尚斌回答:“那话(指当时向足协反映的黑金一事)又不是我说的。你问杨塞新去,我不知道。证据,我怎么会知道?当时我还没来(深圳执教)呢?我手里怎么会有什么证据?”当谈到已有报道表示此案牵涉面,甚至危及中邦时,遭到了迟尚斌的立马否决:“不可能。怎么可能,中邦那时还是甲级队,深圳是中超队,怎么可能?!两码事。”

  负责联赛工作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已在24日抵达深圳开始调研。对此,迟尚斌表现毫不知情。“是吗,我不知道。”似乎,他对于足协领导的到来并不关心。

  “再找他们干吗?我该说的都已经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过了,再说什么?”当问起足协会否彻底调查此事,给外界一个交待时,迟尚斌似乎也有些怀疑,“我不知道。这个你自己去问中国足协!中国足协会怎么查,会否彻查,你们媒体应该自己问去,而不应该通过我去问这个事情。”迟尚斌对此虽然只有寥寥数语,但可见他对中国足协一贯的办事态度并没有抱太多幻想。

  25日,深圳队将在主场迎来亚冠的最后一场赛事,对手是车范根带领的韩国水原三星。对于人在深圳的迟尚斌来说,眼看着第二天将由他人来指挥深圳队作战,当然不好受,所以他昨晚采取了回避的态度。只要一提及“亚冠”和“深圳队”,都被他一概搪塞了过去。

  曾经,迟尚斌将此役视为自己执教深圳队的最后一站,并对此寄予厚望。可突如其来的解雇,让他没能坚持到25日。眼下,他人尚在深圳,却不得不乔装打扮,出入谨慎。这种滋味,当然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虽然他在下课前多次提到“中国足球”,也表示希望能为中国足球做点事,但是在目前的形势之下,再度提及亚冠,他选择了缄默。他曾经多次表示,“中国足球伤我太深。”于是,如何从深圳撤退,能否顺利拿到自己的违约金,才是眼下的重点所在。

  对于杨塞新下一步的动作,迟尚斌仅以一句“不知道”便结束了话题。曾多次揭露深圳队内幕的迟尚斌,现在也选择了“低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