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斗铉:深圳进攻很一般 防守很不错体能非常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特约记者姬云美报道 金南一受伤,纳德森停赛,水原三星的攻防转换大任落在了金斗铉身上,作为国奥队员,他曾经和王新欣所在的中国国奥较量过,这次,他又将和中国球队对阵。5月24日下午,在水原三星训练结束后,本报在合作伙伴《日刊体育》记者姬云美的帮助下对金斗铉进行了采访。

  《足球》:金南一、纳德森、宋钟国以及金珍友四位队友的缺席把你推上了一个非
常重要的位置,你是否感到紧张?金斗铉:说实话,我确实有一点点紧张,虽然也打过不少的国际大赛了,但这场比赛太关键了,确实感觉肩上的担子不轻。我们的目标是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世界俱乐部大赛,因此深圳这关是必须要过的。

  这次将是水原和深圳本赛季第三次交手?你如何评价深圳队?我想我们还是有优势的,因为我们没输过(A3上3比1,亚冠0比0),第三场我们输的几率也很小。我感觉深圳队的防守很不错,但是,他们的进攻确实一般。不过,深圳队的体能非常出色,加上主场作战,深圳队的实力会相对提高。总之这场比赛应该比前两场更难打,我们会格外小心,毕竟,我们打平就可以出线。

  深圳队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想必这也传到了韩国……我听说了一些,知道深圳队在联赛中连续输了球,而且刚刚换了主教练,球队现在不是很稳定。怎么说呢,这种消息对我们来说有好有坏。好的一面是既然深圳队长时间输球,那么他们的状态肯定不如A3时候好;不好的一面是这无形中增加了我们的压力,如果输给这样的球队,我们回去后很难对球迷交代。

  水原这阵子比赛密度还是比较大,这次会不会跟上次主场时一样,因为疲惫,球队的水平发挥不出来?这次和上次的情况不太一样。我们和切尔西进行了热身,要知道,这是刚刚获得了英超冠军的球队,是世界一流的球队,虽然我们输了,但是,这种感觉让你现在还觉得很兴奋,说实在的,我们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和过去的那种疲惫完全不同。

  球队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我们压力很大,一个是战术上的,一个是心理上的。战术上我们缺了很多关键球员,金南一兄的位置目前还没有确定最后由谁来打,他的缺席对于这样一场重大的比赛来说是球队的损失。心理上我们是不能够而且是绝对不能够输掉这场比赛的,因为韩国上下都知道深圳队目前的状况不是很好,我们只要平了就能出线,如果面对一支最强大的球队我们有输的理由,但是这次我们很难找到借口。但是足球是一切皆有可能的,我们只能尽最大努力去赢得最后的出线权。

  据说韩国国内对这场比赛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因为韩国国家队已经开始集训了,你个人有什么目标?我希望能够进球,帮助球队获胜,这可以让我带着胜利的喜悦去国家队报到,然后与队友们一起拿到2006世界杯的出线权。国内球迷的目光肯定都关注在国家队身上,所以对我们比赛关注就少一些。这对我们来说也不错,至少压力又少了一点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斗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