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阵BEC唯一压阵主力 丹丘专场将成泰式心理按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报道 作为唯一一个“压阵主力”,丹丘知道他肩上的压力,但他也知道这是一次绝佳的机会。

  罗马尼亚联赛的最佳射手目前中超只有区区3个进球,而更令他尴尬的是,他在亚冠场场首发但进球纪录是零。他的底气,俱乐部的信任,其实都基于他在年初欧洲拉练期间的“超强演出”。当时在对阵欧洲强队的多场热身赛中,丹丘屡有斩获,这个表现帮助他得到
了鲁能的职业合同,可惜这份高价合同却和随后丹丘在中国赛场的表现形成了巨大的落差,来自于各方面的压力如期而至。这次去泰国比赛,包括图拔和10名主力在内的泰山队几乎全部“倦勤”,唯独丹丘继续随队征战这场比赛,其中滋味只有沉默的罗马尼亚人自己明白。

  “丹丘的能力我们是不怀疑的,每场比赛他也非常努力,积极回防,到中场去要球和组织进攻。由于他和大羽的特点比较相似,所以丹丘主动地回撤给球队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当然像他那样一个水准的前锋,在我们队里进球很少,这是一个值得教练组好好研究的问题。”总经理董罡上任之后先后经手了不少的高水平外援,他并没有因为丹丘的“水土不服”而提前失去耐心,“一个外籍前锋在中国联赛踢球,并不是所有人马上就能适应这里的踢法,毕竟中国联赛的比赛环境,球队的进攻组织,都会有很多的不同,所以在丹丘的问题上,我们还是需要他尽快克服一些心理的障碍。”

  “丹丘的身体不够强壮,他不是维埃里那种强力中锋,需要别人给他做球和配合才能进球。”作为队里的替补前锋,韩鹏本场将与丹丘锋线联袂出击,他虽然在不多的出场机会中打进了几个关键的入球,但仍然把丹丘和大羽当作学习的榜样,“另外中超的后卫防守比较凶狠,盯人的时候手脚并用,这些都让丹丘有些不习惯。我觉得他进球不多,还是与他的不适应有关,一旦他改变了自身的一些踢球习惯,他肯定会进更多的球,现在他最需要的是找到进球的感觉。”

  本场比赛前锋线上搭档的球员肯定是韩鹏和丹丘,两人在联赛中第5轮客场打天津时就曾经有过合作,在那场比赛中韩鹏没有进球,但却是三个入球的参与者,丹丘打进的反超比分的一个精彩进球,正是来源于韩鹏的巧妙助攻,这也是丹丘在中国迄今为止打进的最漂亮的一个进球。那场比赛独进两球的郑智风头压过了丹丘,但图拔却为收获丹丘和韩鹏这对前锋新组合而沾沾自喜,“我感觉和丹丘配合很舒服,他比较积极,传球很舒服,技术的运用很合理,相信周三我们俩肯定有人能进球。”由于语言交流的障碍,韩鹏虽然没有太多机会和丹丘交流,但他对他们的前锋组合进球充满了期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丹丘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