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水原战切尔西阵容对付深圳 中场曾获穆里尼奥称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头号射手纳德森被亚足联追加停赛一场、新老国脚金南一、宋钟国、崔成勇因伤无法出战,“韩国皇马”在本赛季最重要的一个客场比赛中遇到了人员危机。然而车范根却不是一个保守的人,早在上周与英超新贵切尔西队进行友谊赛时他就准备好了用强攻来解决出线的问题。

  今年是水原三星俱乐部成立10周年,为了以优秀的成绩为10周年献礼,本赛季水原
三星队在球员引进上连出大手笔,先是从荷兰费耶诺德队招回了世界杯英雄宋钟国,接下来又在多家俱乐部竞争中高薪将现役国脚金南一招至帐下。

  除了这两名在韩国家喻户晓的大腕,车根范还将自己当年带国家队时的爱将安孝炼、国奥队员全才云引入队中。在外援上,代表克罗地亚出战过世界杯、欧洲杯的中卫内拉提扬科、水原三星队上次夺得亚洲冠军的功臣巴西前锋桑德罗也在本赛季同时加盟球队。这六大战将和原来队中的新老国脚李云在、郭熙佑、朴建夏、金珍友、金斗铉、金大义和去年K联赛最有价值球员纳德森,水原三星队组建了一支超豪华的球队,被韩国媒体誉为韩国的“皇马”。

  这样的阵容自然被寄予了更高的希望,继A3联赛夺冠后他们又在韩国国内夺得了三星杯的冠军,然而韩国球迷对这支球队的要求是亚洲冠军,没有这个冠军对于水原三星队来说就是失败。

  不过水原三星队并不是取胜的机器,本赛季他们至少已经在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受到了媒体的批评,一场是三星杯0-1输给汉城俱乐部(李章洙执教该队)的比赛,这场比赛是水原三星队本赛季仅有的两次败仗之一(另一场是0-1输给了英超冠军切尔西);而另一场比赛就是主场11打10没能赢下深圳健力宝队的比赛。此次再次与深圳健力宝队交锋,水原三星队却遇到了人员困难。

  头号射手纳德森原本是对付深圳健力宝队最有效的武器(A3联赛时曾两破深圳健力宝队的球门),但是由于亚冠第4轮主场对磐田喜悦的比赛中有非体育道德行为,被亚足联赛追加停赛一场,他不得不错过与深圳健力宝队的这场关键比赛。

  此外右膝受伤的金南一、右腿受伤的宋钟国、右腿肌肉拉伤的崔成勇三名主力和正在随国青队集训的前锋申荣禄、中场黄圭恒也都没有随队前来。由于6名球员无法随队出战,车范根恳请韩国足协帮助后,国家队主教练邦弗雷雷同意水原三星队的四名国脚李云在、金大义、郭熙佑、金斗铉晚两天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周二开始集训)。

  在基本确定了参赛人员后,车范根在上周四与切尔西的友谊赛中专门演练了一下新阵容,在这个新阵容中,后卫线上的朴建夏、内拉提扬科虽然面部都有伤,但是都被安排进首发名单,与他们俩在后卫线上搭档的是刚刚入选国家队的年轻后卫郭熙佑。变化最大的是中场,由于金南一缺阵,右前卫国脚金斗铉撤到中路(金南一加盟前他是队中的后腰主力)与7号金珍友镇守中路,而代替他打右前卫的老将李炳根。左路老队长崔成勇受伤后,主力位置一直是23号赵元熙把持。这四个人组成的中场在与切尔西队的交锋中表现不错,甚至在赛后还受到了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的表扬。

  前锋钱上究竟哪三名球员首发球队还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不过从韩国媒体的普通判断看,车范根的爱将13号安孝炼将肯定占据两个前锋与前卫交接处的位置,他的主要位置就是把中场的皮球过度到前面的两名前锋那里。另外两个首发前锋的位置则要在三个人中产生,这三人分别是11号国脚金大义、巴西外援桑德罗和去年代表韩国国奥队与中国队交锋的高大前锋金东铉。在这三人中,虽然金大义曾在A3联赛中攻破过深圳队的球门,在半个月前水原三星队夺得三星杯的关键战役中他也打进了关键的一球,但是主教练车范根很可能年轻偏大的他在下半时再出场。桑德罗和金东铉两名对抗能力强、有冲击力的前锋获得首发的机会可能性更大一些。这个阵容与上周水原三星与切尔西交锋时相比,只有桑德罗替下了同胞纳德森,其他球员均是那场比赛中的主力。

  预计水原三星队首发阵容名单:守门员:1-李云在;后卫:29-郭熙佑、18-朴建夏、2-内拉提扬科;前卫:3-李炳根、4-金斗铉、7-金珍友、23-赵元熙;前锋:13-安孝炼、9-桑德罗、10-金东铉(西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水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