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球市盘点:鲁能创造神话 内乱无异票房毒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停止降级的中超第二年遇到了票房冰点,由于各俱乐部在投入上普遍降低,各赛区的上座率似乎都有下降的趋势。与大盘看跌的整体走势相反,本赛投入较大的山东鲁能队却不跌反升,不仅主场观众的上座率高居各赛区之首,甚至连球队客场作战将会创造上座率最高的纪录。

  “中国皇马”票房无敌

  少赛一场的山东鲁能队即使在与申花队的补赛中获胜,在积分上他们也将无法超过积分榜前两名的大连实德武汉天龙,从联赛排名上看,“中国皇马”并没有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然而在票房上,“中国皇马”的优势却是无人能及。

  山东鲁能队在已经结束的5个主场比赛中共有142000人次涌进山东体育中心,平均每场比赛有28500名现场观众,这个数字高居各赛区之首。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队平均上座率也只有19000人,与鲁能的差距竟然差不多有10000人。在5个主场比赛,其中第6轮对大连的“国家德比”(42000人)、第1轮对国际的开幕式(40000人)高居本赛季观场观众最高纪录,第四轮主场对阵深圳健力宝队的30000现场观众也与申花和国际的“上海德比”并列在现场观众最多的第三位。另外两个主场的观众人数也都达到了25000人,这一数字比四川冠城(3场20200人)、青岛中能(5场22500人)、上海国际(5场20000人)、深圳健力宝(4场13000人)、沈阳金德(6场14000人)五支球队前10轮比赛的全部入场观众还多。

  鲁能受到球迷的追捧不仅体现在主场上座率上,在客场他们同样是主角。中超第二轮鲁能客场挑战上海中邦,这场比赛的入场观众达到了13000人,而中邦与申花的同城德比才坐进了10000人。第五轮客场对阵天津泰达队时,现场观众20000人也是天津泰达队同赛季主场观众最多的一次。第9轮客场对武汉天龙,比赛的现场观众也创造了武汉赛区本赛季的最高峰,有20000人到现场观看了这场“黑马”对阵“皇马”的比赛。除了客场对沈阳金德队的比赛只有2000人外,鲁能所到之处几乎都受到了追捧,他们走到哪,哪的上座率就会节节攀升。在中超前10轮上座率达到20000人的11场比赛中,有7场比赛有鲁能队参与。在鲁能打完的9场比赛累计现场观众达217000人,平均每场的现场观众达到了3万人。

  内乱无异于票房毒药

  与山东鲁能队的票房无敌相比,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三支传统强队的票房依然稳固。重返顶级联赛的武汉天龙从来就不担心主场球迷的热情,其出色的成绩更是把武汉球迷的热情调到最高。而天津泰达、辽宁、重庆这几支地方特色明显的球队在自己的主场都不会为球迷的发愁,对于他们来说变化只与球队的成绩和天气有关,球队打得好时观众就涌跃、天气不好时来的人就少点。

  与这几支地方特色明显的球队相比,上海算是一个特别的地方。老牌的申花支持率较高,国际和中邦虽然也有各自的支持者,但是他们的上座率都不算高,而且在国际卖掉了几个大牌后,前来观看比赛的球迷有下降的趋势。在这座城市里,上座的高峰似乎只有同城的球队相遇时,尤其是申花和国际两个死敌打比赛时,球迷的热情就会被刺激起来。

  不过中超联赛真正的票房毒药是内乱,只有内乱才会让属于自己的球迷彻底的失望。四川球迷对四川冠城队的失望在本赛季继续延续,虽然球队更换了几张大连人的面孔,但是本赛季四川球迷对这支球队依然不买账,平均每场6500人的上座率显然无法让人与当年的金牌球市联系起来。同样内部出现问题让球迷失望的还有深圳健力宝队和沈阳金德队,前者内部失和已经公开化,后者卖掉大部分主力后又因为签约问题毁掉了几名有实力的球员。

  深圳健力宝队在4个主场比赛中,现场观众最多的一场也只有8000人,最少一场是主场对阵四川冠城队,观众人数为1000人,创造了本赛季中超联赛中现场观众最少的纪录;如果说卫冕冠军创造了一个单场纪录的话,那么沈阳金德队就可以算得上总冠军了。6个主场比赛,现场观众最多一场为辽宁德比战,进场4000人;全部6个主场的总观众人数为14000,平均每场2666人。如果在这平均每场2666人的数字中扣除记者和本单位的员工,买票进球的人数可能会低得惊人。

  附-中超主场上座率排名:

名次队名场次进场总人数平均人数联赛排名
1山东鲁能5142000285005
2北京国安476000190003
3武汉天龙576000150002
4上海申花570000140004
5天津泰达681000135006
6大连实德669000110001
7辽宁队328000930011
8重庆力帆754000770013
9上海中邦53700075009
10四川冠城32020065008
11青岛中能52250044007
12上海国际520000400010
13深圳健力宝413000320012
14沈阳金德614000266614

  (西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盘点新闻 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