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蒿俊闵用大捷作别母队 赴德前许下两大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53 《球迷》报

  2005年5月22日,天津康师傅队在民园创造了一次伟大的胜利,这一天对于蒿俊闵来说是意义非凡的,因为在这场比赛之后,他将告别天津队奔赴德国备战世青赛,而这场“告别赛”的对手又恰好是自己的家乡队武汉黄鹤楼,不过小蒿在场上的表现已经让人们明白了他的心思:用一场胜利向家乡证明自己,同时也向母队作别。

  实际上,昨天的比赛不仅是蒿俊闵的“告别赛”,同时也是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的
告别赛,有意思的是,两个人一个从武汉到天津踢球,一个则是从天津到武汉执教,双方这种巧合的互换也让昨天的比赛充满了看点。不过,比赛的结果显然是让蒿俊闵在离开时拥有了一份好心情,甚至有些张扬地提起球衣一角,向看台上的观众“展示”泰达俱乐部的徽标,而一旁的天津人裴恩才却多少显得有些失意。

  比赛结束后,当众多记者蜂拥而上的时候,一向低调的小蒿竭力回避着记者的提问,却径直走向前同队友们一一拥抱。最终在记者的极力劝说下这位昨夜的“焦点人物”才接受了采访,在谈到对这场比赛的看法时,小蒿和其他队友异口同声地说到一个字眼“痛快”,“这场大胜就算为我饯行吧,只可惜我没能坚持到最后,至于我的表现如何就让球迷为我打分吧。”也许让蒿俊闵感到美中不足的不仅仅是提前下场,在球队处于上升势头的时候离开或许也让小蒿感到有些不舍。不过,在他的心中,世青赛同样重要,蒿俊闵说:“一会我就要和田大夫去北京了,已经买好了明天下午2点直飞慕尼黑的机票,到现在为止虽然我一直是中青队的队员,但我和克劳琛之间还没有过任何交流,不过通过观看亚青赛和土伦杯的比赛,克劳琛对我的特点还是有一定了解的,这次去德国也算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争取打好世青赛。”

  等到小蒿回到宿舍后,他的家人和朋友已经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他此行的祝福,这让小蒿感到非常温馨。

  在他的宿舍中,记者看到了放在地上的一大包行李,其中还有专程为董方卓带去的中成药和几包菊花茶。“这都是队友们点名要的。”蒿俊闵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接着电话并和记者聊着天,“我走了之后最大的愿望有两个,一个是中青队能够在世青赛上取得好成绩,另一个就是天津队能在中超杯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走得越远越好。世青赛赛场上,我会在国家队队服里面套上一件印有‘泰达’字样的衣服,如果能进球的话,我会撩起上衣让所有人看到‘泰达’二字的。”此时,不舍和向往两种相悖的表情在蒿俊闵的脸上交织得异常明显。

  (本报记者方奕昕)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蒿俊闵新闻 全部天津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