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破神话对黑马不屑:也不过如此 比武汉更疯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23 体育周报

  3比0,天津队在民园体育场用近似疯狂的进攻打破了黑马武汉队中超七连胜的神话。队长于根伟在赛后兴奋地说:“那么多球队都打不过武汉,我们却从黑马身上拿到三分,这场胜利非常珍贵。”

  “要比武汉队更‘疯狗’”

  在中超杯上输给武汉队之后,天津队上下背负了很大压力。回到天津后,主帅刘春明将自己关在屋子里一遍遍地观看着武汉队的录像。在赛前准备会上,天津队主教练刘春明再三强调:“在比赛中千万不能先丢球。对武汉队这种踢疯了谁都挡不住的球队来说,一旦主动权落在他们手中,比赛就很难打了。”刘春明让后防线要盯死武汉队的巴西双煞:“他们是武汉队进攻的终结者,几乎每场比赛都有进球,能否看死他们是我们胜负的关键。”刘春明让佐里奇死盯维森特,吉奥森则是让队员轮流盯防,还特别交代王军重点照顾郑斌。

  在中超杯输球后,俱乐部官员多次批评队员们在场上没有打出球队的正常水平:“无论逼抢还是跑动都不太积极。”在赛前准备会上,刘春明告诫队员们:“必须用疯狂的进攻和跑动来打垮他们,不能让武汉队有还手的机会。说白了,就是比武汉队更加‘疯狗’。”为了鼓励自己的队员,俱乐部负责人甚至还即兴给球队写出了一副对联,“康师傅横刀立马力斩武汉天龙,黄鹤楼津门之行无奈俯首称臣。”

  “黑马也不过如此”

  当张烁梅开二度的时候,天津队已经将比分锁定在了3比0。民园体育场里一次次掀起了人浪,让天津球迷满意的不仅仅是比分,而且整场比赛天津队几乎都没有给武汉队留下什么机会,球员们疯狂的逼抢更是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许多天津球迷在赛后高呼:“黑马也不过如此。”

  卢彦赛后得意地表示:“教练夸我了,因为我这场比赛的跑动距离大概在七、八千米。”卢彦只是天津队的典型例子,天津队所有球员都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十分积极,蒿俊闵甚至在下半时因为抽筋而下场。天津队球员回到宿舍后仍然长久处于兴奋当中。“这种感觉只有一个字来形容,爽!”老将王军兴奋地表示,“我们已经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我们高兴并非只因为赢了武汉队,而是证明了我们的实力在中超中属于前列。”

  昨天高兴的还有天津俱乐部老总,赛后俱乐部负责人特意赶到了天津队休息室。“这才是足球!这才是一场实实在在的胜利!”天津俱乐部老总非常激动,“只要我们能够坚持今天比赛的状态,我们距离中超前六就不远了。”战胜武汉队后,天津队收获的不仅仅是3分,还收获了很多自信。刘春明向记者表示:“我们现在已经处于第一集团当中,拉开了与后面球队的积分差距,只要这样打下去,完全有可能更进一步。”

  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 发自天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队新闻 全部天津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