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门柱与雷比拯救辽足教练组 王洪礼下课警报暂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9:48 球报
门柱与雷比拯救辽足教练组王洪礼下课警报暂解
  5月22日,中超第一阶段收官,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辽足以0:0逼平状态不错的上海国际队,从而在第一阶段的收官战中全身而退。尽管辽足全场大多数时间都处在被动形势下,但是这场艰难到手的客场平局还是具有多重特殊意义,一来这是辽沈三军在本轮联赛中惟一取得的有形分数,二者这亦是辽足在失去了铁腕领队周铁民后继续保持回升态势的一则明证,第三它更切切实实地令高悬在铁帅王洪礼头顶许久的下课警报得到了暂时解除。

惊险多亏门柱和雷比的脸

  “门柱太邪了,居然两次把我们队志在必得的射门挡了出去,否则的话,这场球一定会要辽宁队好看的!”这是上海国际队的场上队长李彦在比赛结束后非常郁闷地扔出的一句话。的确,如果没有门柱帮忙,辽足的大门难保无虞之状。

  上半场,国际队的左脚小将于海在边路精彩突破之后将球准确送到门前,无人盯防的阿尤非常聪明地将球顶向后角。

  辽足门将刘旸对此球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以并不很快的速度向球门飞去,但最后时刻,门柱神奇地挡出了皮球,救了辽足一命;下半场,国际队中场核心李彦在中路连过数人长驱直入,但他刁钻的左脚劲射再次击中门柱外沿,辽足又逃过一劫。

  当然,辽足的好运气不光体现在“门柱犯邪”上,外援雷比的脸居然也能成为有效武器。上下半场,雷比各有一次勇敢地用脸将对手的射门挡住的出位表演,这也是辽足平安而归的重要原因。

  除了运气眷顾之外,辽足教练组在本场比赛中的指挥布阵还算中规中矩,虽无特别出彩之处,但总体上没有什么失误手。徐亮撤回后防线、陈兴客串前腰这两手变化,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辽足整体阵型的稳妥性。

安稳教练组再干50天

  辽足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在比赛结束后直接表态:“虽然这场球场面不是特别好看,但毕竟上海国际的客场非常难打,能取得1分实属不易。教练组的下课危机,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基本上可以宣告已经暂时解除了。我粗略估计了一下,这支教练班子最少还可以在目前的岗位上再干50天!”

  事实上,保住王铁帅的并不是这一个客场平局,自从5月4日以来,辽宁队已经连续在北京现代、四川冠城、深圳健力宝、沈阳金德和上海国际5个对手面前保持不败(其中,与沈阳金德队之战是中超杯比赛),4轮中超联赛便拿到了6分,是前6轮中超比赛总得分数的整整2倍。“拿分就比不拿分强,进步就比原地干耗着强,虽然进程缓慢了些,不过我们还是希望看到这种回升姿态的。”该俱乐部官员强调,竞技体育就是要靠成绩说话,教练组既然能在最近阶段里找到“培养新人”和“夺取积分”的最佳平衡点,那就表明他们的工作有所起色,“在这种状况下,俱乐部如果强行对教练组动刀,确实没什么道理,恐怕会失人心。所以,我们不打算冒这个险。”

  这意味着,教练组已经得到了在这个间歇期里继续调整球队的机会,如果能在第二阶段的起始期里交出满意答卷,那么这支金牌教练组就将继续带领辽足征战本赛季余下的中超联赛。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全部王洪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