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丁进破实德大门难掩喜悦:大连队员没办法阻止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34 东方体育日报

  从开口说话到进球,马丁内斯只用了短短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就达成了自己的心愿,这样的速度不可不谓惊人。“这是我联赛里的第二个进球,虽然它来得并不算早,但却足够及时。”赛后,马丁的眼神里透露着赢球后的喜悦,这在今年,还是第一次。

  效力申花三年,马丁进球不下三十个,但对大连比赛的进球,却是他履历中的一段空白。为此,比赛之前,马丁还少不了翻译老孙对他的一番刺激,“三年了,六场比赛,你
在和大连的比赛中,还一个球都没有进过,你说怎么办吧!”翻译孙荣根算是马丁在球队里最亲近的一个人,他的话,洪都拉斯人不可能不放在心上。“那就进一个吧,就进一个好了。”语气上有些懒洋洋,马丁的心里却是憋着一股子劲儿。之前一段时间,马丁曾经因为主教练安排给他的边锋位置懊恼不已,但随着位置逐渐向中路靠近,马丁的进球感觉也是在一点一点地恢复。

  对大连,申花队突出强调的就是一个快字,从前锋的速度,到前场四人配合的节奏,无外乎如此。在这样的一个前提之下,马丁在前场变得游刃有余。马丁一直觉得,实德队的巴西外援安迪尔森如果上场的话,对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开赛之前,马丁在赛场边碰到了安迪尔森,只不过因为伤病的缘故,巴西人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眼前的安迪尔森只是一副正装的打扮。

  “说实话,从那一刻开始,我差不多已经感觉到后面比赛的情况了。”赛后,马丁自称对结果早有预感,“我非常希望能和安迪尔森较量,但事实的情况却是他无法上场比赛。对于大连的其他几名后卫,我并不是每一个都了解,但那个时候,我似乎已经有感觉他们没办法阻止我了,至少在速度上是……”比赛中,马丁一次次地上演强行突破的绝技。在他面前的是国脚季铭义,但身高马大的“大季”,对以速度和灵巧性见长的洪都拉斯人,显然没有很好的防守办法。

  开场不久,马丁便在禁区里晃开了季铭义的防守,眼前的射门角度一片开阔,对马丁来说,他所要做的就是瞄准方向、轻摆右脚。“其实,在晃出射门角度之后,我就知道这球肯定有了。虽然场地的草皮有点问题,但我并不认为打进这个球有多难!”由此,马丁也收获了对大连比赛里的首粒进球。除了进球之外,在其余的一对一较量中,马丁均占上风。在仅有一名前锋的情况下,马丁内斯成为了申花前场最犀利的武器。在对个别位置的调整过程中,涅波也在尝试着改变,马丁的复苏,或许可以看作是其中的收获之一。

  赢球后,很多申花队员都相约外出吃海鲜庆祝,但马丁却无福消受。“海鲜,我基本不吃。如果说有,也就是吃澳洲龙虾和明虾。我知道大连是个吃海鲜的地方,但对我来说,可能未必适合。”虽然尝不了大连的海鲜,但马丁体尝到了客场战胜实德队的快感,还有自己的进球感觉,“我想说我喜欢中锋的位置,我乐意在中间活动。对我来说,这远比在边路拿球容易得多。”看得出,马丁对于目前的状况感到满意,“我说过我希望能为球队作更多的贡献,或许今天的比赛,就是一个开始!”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丁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