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自解中邦:防守练得太多 战术没有问题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07 东方体育日报

  站在球员通道里,看着冠城球员一副胜利者的轻松,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的脸色有些难看,下意识地捏着手里的矿泉水瓶子。90分钟的比赛里,坐在主席台上的他喝光了差不多两瓶水,足以看出他有多紧张。“我们的前锋得分能力太差了,那么好的机会都打不进,换人也好,其他什么方法也好,这个问题一定要彻底解决!”

  老马自解·1防守练得太多

  迪迪尔的两次单刀和一次直接面对空门的吊射,班宁在小禁区内的劲射,范志毅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还有张效瑞重重砸在球门柱上的直接任意球——当中邦球员使出十八般兵器却始终敲不开四川冠城队的大门时,主教练马良行也只剩下了无奈:“全场比赛创造出了那么多的机会,我们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太差了……”

  90分钟轰轰烈烈的比赛下来,依然无法摆脱前锋进不了球的尴尬。“这个问题不是今天才有的,包括去年打中甲的时候,我们前锋的进球数也不是很多,这跟我们的整体打法不无关系。”

  而在马良行看来,中邦队之所以进球不多与自己在前段时间的训练重点过多地放在防守上有着直接的关系:“本身我们对中超球队的水平不是很了解,所以从年初开始,我们的训练重点都放在了防守上面,毕竟首先保证不丢球或者少丢球,是我们这样一支中超新军最现实的目标。再加上前面碰到的对手实力都比较强,球员的心里多少都有一点放不开,比赛的时候自然攻不上去了。平时的训练中,教练强调最多的就是防守,可能在球员的脑子里就形成了一种习惯,到了比赛中,自然会影响到进攻的质量。”

  即便对于昨天屡屡错失良机的迪迪尔,马良行也认为已经尽力了,毕竟对于这个喀麦隆小个子球员来讲,最适合他的位置本来在边路,但是在杨林因伤无法上场,其他人又顶不上来的情况下,迪迪尔不得不打到了最前面,跟那些比他高出一个头的后卫队员争顶。“进不了球,不是哪一个位置的哪一个球员出了问题,而是全队的进攻体系运作不畅。”马良行表示,接下来的联赛间歇期里,进攻将是自己的训练重点:“一方面,我们正在着手引进高水平外援前锋的工作;另一方面,我们还要强化现有队员的进攻意识。从前面的比赛来看,我们在防守上做的不错,接下来,我们要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加强进攻,毕竟要想赢球,没有进攻怎么可能?”

  老马自解·2战术没有问题解

  上场比赛还是首发出场的主力,到了这场可能连18人名单都进不了;昨天还穿着代表主力的背心,今天可能坐到看台上变成了看客。中邦队频繁更换的阵容,不但让跟队的记者犯晕,就连队内的一些球员也直呼“看不懂”。不过,主教练马良行对此却显得非常笃定:“我的战术没有问题,我挑选队员的唯一标准就是看他训练时的状态和心态。”而对于实行轮换制是否给球队带来影响,造成中邦队进攻乏力的问题,马良行回答的非常干脆:“跟这个没关系。”

  与今年中超联赛第一场打重庆力帆时的阵容相比,昨天下午对阵四川冠城时,马良行排出了一个几乎是全新的阵容:范志毅、刘志青和高万国坐到了替补席上,申思、刘全德、王凡、常琳以及杨林则干脆没进18人名单。

  几乎每场比赛过后,马良行都要对阵容进行一番调整,对此他也有自己的苦衷:“中邦队现在一线队员不少,但是真正能起到核心作用的就那么几个,其他人谁打谁不打都很正常。”而俱乐部对此观点也比较认同,在与记者聊天时,中邦一位高层曾经很形象地对现有球员进行了归类:“中邦队里边,范志毅、张效瑞和申思算是一个级别的,班宁、迪迪尔等几个人算是一个级别的,其他的人基本上都是同一个级别的。我们这个队中,没有什么主力替补的概念,关键要看对手的情况以及教练的用人思路。”

  话虽如此,但是过于频繁地调换,不少中邦队员还是表达了自己的疑惑,用他们的话说就是“自己感觉状态挺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上不了场”。

  不过马良行倒不觉得这是个什么问题:“今天后卫线上的队员都是一直在打的,刘宏涛是因为前段时间状态不好,所以比赛打的少了一点。其他的像班宁、迪迪尔、张效瑞和李大维都没变,比赛没拿下来,有各方面的原因,并不仅仅因为人员上的变动。”

  作者

  :本报记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良行新闻 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