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客场不胜已成往事 三连胜之后北京经历艰难蜕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07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磊(发自重庆)当客场不胜已成往事的时候,北京现代队接下来最最希望发生的事情就是客场胜利成为习惯。从难胜到习惯性胜利,这个转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这事可能就是一层窗户纸,捅破了就好说了。”现代队客场打深圳前,助理教练赵旭东对记者说。现在看来,这层窗户纸已经被捅破三次了。战胜重庆后,客场3连胜的北京现代队似乎也在完成着某种蜕变。

  蜕变一 环境变化我不变

  由于重庆最近几天连续下雨,天气较为凉爽,但是比赛地洋河体育场以保护草坪为由通知现代队不能适应场地,这让上周三打完比赛后一直没有进行训练的现代队主帅沈祥福有些着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最后组委会方面表示,因为16时30分重庆队要在洋河外场训练,而外场没有灯光,所以现代队在重庆队后去适应场地是不大可能了,只能去大田湾跑一跑。

  17时抵达大田湾后,发现原来的足球场已经变成了高尔夫球练习场,球场中散落着很多高尔夫球。球场上没有球门,没剪的草长得可以没脚面,除了原有的已经逐渐退化的草坪外,还长了一些野草,这样的草皮根本不能踢,球员们只能在场下进行着慢跑和一些拉抻活动。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带领杨世卓和杨智在跑道上练习接球,倒地扑球练习只能在跑道外面的一块小草地上进行。

  沈祥福和两名外援围在一起大斗脚法。徐云龙拿着一个球和杨璞、隋东亮、路姜隔着一个跨栏当网踢足网球。因为没有边线,加上规则混乱,双方在是否出界犯规上争论的时间比正经踢球的时间还要长,踢了十几分钟还是2∶0。不过他们四个大耍宝的动作已经把周围的人逗得前仰后合了。

  同以往相比,现代队备战的气氛要轻松得多,但少了射门和集体圈抢两项基本内容。“训练环境虽然有些变化,但并不影响球队的整体发挥,球队之前刚刚进行一场中超杯的比赛,所以状态不是什么问题。”沈祥福在赛前表示。

  蜕变二 对方着急我不急

  重庆连续21轮联赛非平即负,现代在重庆始终无胜绩。像兄弟球队四川一样战胜北京的客人,品尝一下久违的胜利是重庆队最实际的想法。

  北京现代队虽然也想取胜,但他们表现得更镇定、更自信。比赛开始前,因伤坐在替补席上的路姜对着活动身体的杨智伸出了一个大拇指。整个球队的自信从这个手势上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

  比赛中,重庆球迷除了用常规的助威方式为主队加油。还想左右比赛的时间。比赛进行到下半场25分钟时,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一名球迷拿着扩音器,用浓重的重庆口音喊道:“不要着急,下半场补时20分钟……”全场大笑,但这并不能掩饰主队内心的焦急。

  客场胜利后没有鲜花和掌声,只有叫骂和杂物。连续胜利后,北京现代队已经逐渐习惯这种对待胜利者特殊的欢迎方式了。

  蜕变三 赢球也不乱放松

  “来,再来一把。”赛后吃完了饭,现代队教练组的几名成员就坐到了金源大酒店六楼大厅中打扑克,享受这难得的片刻清闲。领队魏克兴和队医张阳一拨,副领队康玉明则和助理教练赵旭东搭档。康玉明计算极精,而赵旭东每次都考虑得过多,结果两人总是出现一些阴错阳差的搭配。别看只是娱乐,教练们都非常投入,同比赛中没有什么两样,惟一的区别是听不到喊声了。

  教练们有自己的娱乐方式,队员们也有自己的放松的手段。除了几名小队员和外援外,其余的队员们早就三三两两地离开了酒店外出吃饭庆祝去了。以前在北京威克瑞和杨璞以及徐云龙陶伟等同为队友、曾经在北京宽利踢过球的国脚王安治来到了酒店,做东请以前的老战友吃饭。路姜、高大卫等年轻队员则在楼下吃火锅,惟一的饮料是果汁。

  晚上10点30分左右,外出的队员全部按时归队。因为胜利,大家很轻松;但没有因为胜利就忘乎所以。度过了一个平静的夜晚后,这场难得的客场胜利随即就变成了历史,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