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车范根:四大主力缺阵比赛难打 要当亚洲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14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深圳报道 水原三星来了。22日,这支被誉为“亚洲皇马”的韩国球队抵达深圳,为了25日的亚冠决战。

  车范根也来了。作为水原主教练的他,曾经也是深圳队的主帅。22日晚餐,健力宝俱乐部为老车和他的队员准备了烤全羊,曾雪麟和谢峰也来作陪。5·25生死战前,“回家”的温馨胜过了其他种种。

  TITAN:健力宝的近况您有所知吗?

  车范根:20日打完切尔西之后,我才得知健力宝教练组进行了调整,谢峰也回到了一队。至于其他,我们就不知道了。你能告诉我深圳队最近的比赛情况吗?

  >>21日,深圳客场1比0胜了沈阳,周挺进的球。<<周挺?多少号?

  >>12号。<<左前卫!那场比赛(3月16日第一回合)他踢得非常好,如果不是他,我们右路的进攻就不会毫无成效。

  >>“深足事件”成了最近中国足球的热点新闻,您对迟尚斌下课有什么评价?<<我不了解事情的经过,也不好发表评论。即使我对整个过程了解了,作为一个健力宝的对手去评价,也是不礼貌的。当年我在深圳队执教时,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队员年龄老化,而且真正有实力的队员不多;现在健力宝肯定也遇到了困难,而且肯定与我遇到的不一样。今天我问过谢峰,为什么不久前去了二队?他开玩笑说,就是因为他们客场的时候没有赢我们,所以他被流放了。

  >>虽然您离开深圳已经5年多,但深圳球迷依旧十分怀念您,甚至可以说:对于25日的比赛,他们可能会产生从来没有过的矛盾心理。<<真的非常感激深圳球迷对我的厚爱。今天是我52岁的生日,能在深圳度过,也算是缘分。在深圳的一年半,是我人生中最困难的时期。但是深圳球迷对我十分宽厚,虽然我没能带给他们十分荣耀的成绩,但我却真正感觉到了中国人的友情。今天,我跟我的队员讲,报答你的恩人靠什么?就是要靠出色的工作。你只有努力去完成了,那些帮助过你的人,心理上才会感到安慰。

  >>在水原三星队的20人名单中,没有金南一、宋钟国、崔成勇和纳德松。少了这四名中前场的绝对主力,25日的比赛会不会非常难打?<<可以说,我们队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是在“三星杯”最后四轮(水原最终夺冠)和20日与切尔西的比赛中,我们就是用现在的队员打的。如果你看了我们的比赛,你会觉得现在的队员也非常有能力,他们完全可以打好。

  >>健力宝队员都认为,相比于纳德松,可能韩国国家队的后腰金南一更让他们头疼。<<今年初,水原从全南队引进金南一,除了看中他在场上无可替代的作用,还希望他能增强我们球队的侵略性。如果有一只好的牧羊犬,再老实的羊也会咬人。

  >>但是在中国球迷看来,韩国运动员与生俱来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还需要启发吗?<<运动员总会有身体和心理上的疲惫期,但是足球要求每个队员必须要保持争胜的欲望,这可以叫“饥饿感”吧。

  >>您今天对队员们说,自己在水原已经执教“一年半”了。这句话的含义是什么?<<我是在与我当年执教深圳18个月来个比较。我要告诉队员:要成为一名真正让球迷喜爱的人,必须付出心血。他们必须记住——努力比赛才是一切!希望我们今年能拿到亚冠冠军。要让外国人知道,英国有个切尔西,韩国还有个水原三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