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父子创造联赛纪录 15岁将门虎子要做中国鲁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9: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一场平淡的联赛催生出一个不平常的纪录。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的儿子马一鸣22日在中邦与冠城队比赛的第83分钟替补喀麦隆后腰班宁上场,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上场球员。马一鸣出生于1989年7月26日,到5月22日为止,他实际上只有15岁零10个月。

  据记者统计,此前这个纪录的保持者应该是北京现代队球员黄博文。去年5月26日北
京现代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出生于1987年7月13日的黄博文替补上场并且有一球入账。另外,来自上海国际的小将于海同样出生于1987年,在去年联赛中登场亮相,实际年龄不到17岁。

  事实上,在上周四进行的中超杯赛中,马一鸣就被父亲马良行作为主力派遣上场并且有着不俗的表现。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在前场的穿插跑动为队友创造了多次很有威胁的射门机会。正是有那场比赛作为铺垫,马良行在本场比赛才放心地把儿子放进了18人名单。

  不过,由于上场时间比较短,马公子的触球机会并不多。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笑称自己还没有跑开比赛已经结束了,“你摸摸我的球衣,还没有湿呢!”对于自己所创造的中超上场纪录,马一鸣表示,自己赛前也知道一点,但是能够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上场机会,自己也没有想到。“赛前我爸爸宣布替补名单的时候,我还愣了一下。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个人感觉状态还不错,我爸肯定也是根据我的状态作出决定的。但这个纪录本身没有什么意义,关键看能不能给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我还年轻,要学习的东西也很多。”

  对于自己在联赛中的处子演出,马公子表示感觉不到紧张。“说句实话,跟申花的中超杯比赛让我的自信心增加了不少,我感觉只要努力训练,自己还是有能力在顶级联赛中立足的。”

  马良行对儿子的表现不愿作更多评价,不过,很明显,对于马一鸣,他的期望值绝不仅仅是“立足中超”这么简单。只要条件允许,马良行还是想把马一鸣送往欧洲效力。“鲁尼这么年轻就能进国家队,中国球员为什么不行?”这是他经常用于教育儿子的话。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全部马良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