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尚斌:讨不到说法绝不离开深圳 最想见李志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9: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申毅报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迟尚斌下课之后,种种“内幕”被相继推出,让人始料未及的是,“迟李党争”的矛头居然发生了转向:“健力宝队做球”、“健力宝队去年曾买通主裁判”。22日晚,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正在深圳的“风云人物”迟尚斌。他说,“相信公道自在人心,谁对谁错,自有定论。”但拒绝对此事正面回应。

  拒绝正面回应“60万”

  21日有报道说,在5月19日迟尚斌、杨塞新与足协两位主席的会谈中,有人揭露了“深圳健力宝上赛季夺冠历程中,至少三场比赛有问题,其中一场比赛送给裁判的红包不低于60万元人民币。”这种说法的矛头直指时任深圳队主教练的朱广沪。对于这样的报道,迟尚斌拒绝做出回应。

  匆匆赶回深圳的迟尚斌,于21日下午会见了汇中天恒总裁蒋冀。之前,迟尚斌已公开表示:“这次回到深圳,可以说是对集团的一次述职报告。”

  但22日,有消息说“汇中天恒总裁向迟尚斌道歉”。对此,迟尚斌给予坚决否定。“没有(道歉)。媒体瞎写的。我们的确刚见了面,而且双方沟通得很好,蒋总态度很诚恳,对最近发生的事情也非常关心。我主要是向他汇报了一下工作情况,但‘道歉’是无中生有。”

  健力宝赢了,像笑话一样

  就在21日,深圳队迎来了迟尚斌下课后的第一场比赛——客场挑战沈阳金德。结果,1比0拿下,告别了联赛后的9轮不胜。对此,迟尚斌不想多说什么。22日晚在电话里,他说:“那场比赛,我没看。还有啥可看的!”

  其实,迟尚斌原想亲自带队客战沈阳。就在打完与辽宁的比赛后,他还表示,“周六打沈阳,估计是我(在深圳)的最后一次执教机会。马上就得下课了……”可是之后突如其来的下课,让他猝不及防。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原代理董事长杨塞新曾预言:“下一场与沈阳金德的比赛,深圳队肯定赢,而且是2比0。为什么?因为拿钱买的啊。”

  虽然“预言”最终并没有灵验,但是迟尚斌还是耿耿于怀,昨晚他在电话里对比赛结果这样评价:“呵呵。赢了。简直像笑话一样。大家都看得明白,这里头究竟是怎么回事。”

  在当天比赛的现场,球迷打出了“李伟锋滚出国家队”的横幅,对此,迟尚斌也有所耳闻,但他似乎已不想做过多评价:“呵呵(冷笑),公道自在人心……”

  我都下课了,还是什么员工?

  在迟尚斌频频亮相各大媒体的同时,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也发动了“反击”。就在20日,俱乐部正式致函中国足协,要求派调查组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并同时声明:“俱乐部的个别员工发表的不负责任的、与事实严重不符的言论,已经严重损害了俱乐部及相关人员的声誉。我俱乐部将保留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并将坚决支持无辜受累的人员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对此,迟尚斌22日晚在电话里激动地表示:“我都已经被免职了。还不让人说话了。什么‘员工’,我都下课了,还是你员工?!脑子有问题。‘什么不允许接受采访’,凭什么啊,还不让人说话了。你们不连鞭炮都放过了吗,还想怎么样!”

  我最想见的人是李志达

  在深圳,迟尚斌感到很不安全,以致许多亲朋好友发来短信告诫他“万事小心”。但即便如此,迟尚斌也已经铁了心,继续留守深圳。“打算?目前没有,我这几天会继续留在深圳,处理一些事情。”

  对于近来的事态发展,迟尚斌表示已“超乎想象”。网上球迷的大力支持,各大媒体的舆论宣传,让迟尚斌隐约感觉事态正在朝着对他有利的一方发展。对此,迟尚斌显得很是欣慰。他说没想到会有这么大反应,尤其是足协的态度让他十分满意。唯一遗憾的,是他至今仍未见着汇中天恒的董事长李志达先生。“如果有可能,还是希望能见一见,向他汇报一下工作。”

  目前,俱乐部针对合同中“主教练接受采访必须先征得俱乐部同意”的条款作出了声明。由于在没有征得同意的情况下,迟尚斌屡屡接受媒体采访,所以这可能会对他的“违约金”造成一定影响。但迟尚斌对此倒显得很有信心:“没事。我早就有所准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