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阶段小考中能成绩如何? 曲波浪子回头金不换--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8:14 半岛都市报

  十轮战罢,中超告一段落,为了给下月开打的荷兰世青赛让路,直到7月2日才重燃战火。与学生新学期一样,从4月2日到5月20日,中超第一阶段完全可以看作是阶段考试。“无论跟谁比赛,我们都是抱着一个学习的态度来准备的。”中能班班主任殷铁生非常谦虚,但他们班的考试成绩还不错:在14个班级中排名第七。这个成绩也许不起眼,但对于以锻炼队伍为目的的中能来说,却是非常值得庆贺的。对这个成绩,教导主任张洛迪喜上眉梢,他认为没有尖子生,但中能班“一样能取得好成绩”。而校长乔伟光说起殷老师则竖大拇指向人炫
耀:“铁生带队是这个!”

  月段考试结束,且让我们看看中能班老师同学们的考评情况。

  班主任

  殷铁生

  学校考评:优

  操行评语:姚夏走了,周挺走了,高明走了,王超走了,杨君走了,外援也走了……赛季初接手中能教鞭时,上赛季队中主力呼啦啦走了一半。可人家殷老师连眉头都没皱一下,从头开始。他拿出自己调教弱队的绝招,根据人员和实力,为球队量身打造了防守反击战术,虽然这个战术还远不能说已经成功,但在前十轮比赛过后,球队所取得的成绩和表现出的韧劲,却令圈内外都啧啧称奇。而且,中能队内的团结气氛是这支队伍从来没有过的。殷老师,确实有两把刷子!

  记者忠告:学学海利丰班班主任左文清老师,偶尔也吼两嗓子“我们的目标只有三分”这样的口号,也许战前更能振奋士气。

  一支年轻球队的成长是离不开老队员的“传帮带”的,本赛季中能队的“老生代”所剩无几,但是以马永康等人为代表的“老生代”利用自己的言传身教,起到了比以往赛季更为显著的中流砥柱的作用。

  寻找回来的队长马永康

  班级考评:优

  操行评语:从当年赴巴西的健力宝队回到青岛后,马永康一直是是青岛队中数得着的人物。这么多年来,他在队中一直挑大梁,但从来没有大红大紫过。这个赛季,戴上队长袖标的马永康却仿佛脱胎换骨,变得愈发成熟起来,一改往年一点就着的“炮仗”脾气,一副“带头大哥”风度。在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的十场比赛中,他统领的后防线相当稳健。难怪岛城球迷都说现在的大康更敢担责任了。

  记者忠告:别让岁月磨没了棱角,你的脾气和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这支队伍的脾气和形象。

  脱下军装的军人刘俊威

  班级考评:优

  操行评语:虽然脱下军装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但是这位前八一队老将还是保持着军人本色————纪律观念特别强。在后防线上,他和马永康以及马荃的表现,超出了人们的预期。令人称道的还不止这些,作为后卫的他,竟然贡献了两个进球!可惜的是,他首轮作客上海滩罚失了一个非常关键的点球。不过,瑕不掩瑜,大刘的表现绝对“大家都满意”。

  记者忠告:爱惜自己的身体,别拿打封闭当饭吃。

  沉默的东北铁汉吕刚

  班级考评:良

  操行评语:曾入选国足的吕刚怎么说也是国内赛场上成名的人物,但同他威猛的场上风格不同的是,这位来自东北大地的硬汉在场外给人的印象却是异常沉默,正是这内敛的性格造就了他处变不惊的气度。中能的队友们清楚吕刚的作用,中场有他坐镇,前锋可以撒开丫子去摧城拔寨,后卫则可以安心扎篱笆。当然,他的助攻和远射也是有一定名气的。

  记者忠告:再来点激情也许会更好,还有,加紧练好自己看家的任意球。

  在中能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球队中,孙新波、陆峰、曲波、隋勇、史汉军等上届国奥的适龄队员是名副其实的中流砥柱,尤其是在前场进攻方面,正值成熟期的他们堪称骨干力量,第一阶段的比赛,这批队员表现还算不错,基本达到了人们的预期,其中,曲波带来了最大的惊喜,成为这批学员中的佼佼者,当然也是球迷心中的偶像人物。

  浪子回头金不换的曲波

  班级考评:优

  操行评语:对于曾经深受伤病困扰的曲波,谁能想到如今他能重新焕发生机呢?可他还是做到了,并且再次成为青岛球迷的最爱,只要他一出场,天泰体育场就会为他而疯狂。尤其是主场对四川的比赛中,曲波的梅开二度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如今他已成为中能在进攻中的头号利刃。随着年龄的增长,曲波不再是依靠速度的追风少年,但其综合杀伤力却有增无减。

  记者忠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什么时候有足够体力打满全场了,什么时候你就能为球队做更大贡献了。说实话,很多球迷是因为你才喜欢这支球队的。

  曾经错位的杀手陆峰

  班级考评:良

  操行评语:作为上个赛季的中场核心,本赛季改打右前腰的他表现一度不那么抢眼,好在从第五轮打四川开始,他回到了最擅长的后腰位置上,效果也是立竿见影,他在那场比赛中打进个人在本赛季的第一球。不过,与上赛季的光芒四射相比,陆峰本赛季的表现不算出彩。

  记者忠告:天泰体育场的场地不宜带球,传球还要更及时才好。

  正在寻枪的射手孙新波

  班级考评:良

  操行评语:球队上个赛季的最佳射手,本赛季至今却一球未进,改打前腰之后,孙新波的射门感觉显然比上赛季下降不少。但在主帅殷铁生的心目中,孙新波依然是最能执行战术意图的队员之一。虽然没能进球,但孙新波在前场制造的威胁却是有目共睹的,而且他在中前场的拼抢阻截对全队的防守起到了重要作用。

  记者忠告:你的能力没问题,只要别着急,“丢失的枪”迟早会找回来的。

  总怯场的隋勇

  班级考评:及格

  操行评语:作为主力前锋,总是无法进球,这实在是一个让人有些沮丧的事情,隋勇如今就面临这道难题。不过,除了进球,隋勇在场上的确完成了很多:有突破,有射门,有拼抢,有……对于对方的后防线来说,隋勇的冲击力总是让人不敢大意。

  记者忠告:把训练中的射门感觉复制到赛场上,你就是一名中能最需要的中锋人选。

  中能今年的思路很明确,就是利用中超没有升降级的机会锻炼队伍。一批二队的小将在赛季初被提升到一队,再加上内援秦升和刘志勇,他们成了中能队不折不扣的插班生,其中,刘志勇、胡俊、许景杰等获得了在中超赛场上亮相的机会,尽管没带来多少惊喜,但却让人看到了希望。

  为青岛效力的济南人刘志勇

  班级考评:良

  操行评语:印象中,这个前国青小将的防守非常凶猛,但是,凶猛并不代表踢法除了粗暴就是简单,白毅的受伤让他获得了首发位置,也让我们认识到了他与年龄不相称的沉稳,身材确实稍显单薄,但是却防得阿尤、杜平没了脾气,而助攻时他拿球、控球、传球都显得相当从容。但由于严重缺乏征战顶级联赛的经验,在有些关键球的处理上还很不到位。

  记者忠告:平时多吃点,身体再棒点,踢得再聪明点。

  因祸得福的幸运儿胡俊

  班级考评:及格

  操行评语:在克劳琛先前的2008奥运之星队中,胡俊无疑是最亮的一颗,在一系列的热身赛上,他总是球队的灵魂。因年龄原因意外落选国青,却因此被提拔到中能一队,“插班生”胡俊可谓因祸得福。身材高大的他在场上从来都是不惜体力,可是,由于年轻缺少历练,他的作用并不明显。不过,在中超杯与实德的比赛中,他连过对方三名防守队员突入禁区,显示出很大的潜力。

  记者忠告:保持性格,拒绝平庸,平时多练点绝活。

  一错成名的小将许景杰

  班级考评:及格

  操行评语:提起许景杰,人们总会条件反射般地想到中超杯上,他犯下的那个“小儿科”解围失误,作为一名不满 20岁的小将,紧张之下犯下这样的错误是可以谅解的,这个失误愈加让他紧张,不过,即便如此,他还是顶住了压力,在其他时间里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可惜的是,他的助攻少得可怜,显然他脚下的路还很漫长。

  记者忠告:在禁区里不知道如何处理球时,往界外踢就是了。

  “我们这个赛季主要是锻炼队伍。”本赛季至今,中能主教练殷铁生已经 N次强调这一点。作为一支青年军,中能在培养新人方面远比成绩看得更重,经过第一阶段的磨炼,几名新人已经挑起了大梁,这次中考摸底,他们的成绩让人眼前一亮。

  岛城绿茵新门神李帅

  班级考评:优

  操行评语:足协杯被称作培养门将的温床,李帅正是在上个赛季的足协杯赛上一鸣惊人,本赛季,中能俱乐部在杨君和李帅两名门将之间选择了后者,于是,杨君被租借到亚泰,而李帅则成为球队新赛季的主力门将。第一阶段,他打满了全部十场联赛和一场中超杯,表现相当稳健,很少出现低级失误,这对一个新人来说难能可贵,尤其是在最近两个客场比赛中,李帅为球队的平局立下大功。对李帅来说,最窝囊的一个失球出现在主场对国际的比赛中,当时伊万的射门打在场地的一个坑里变向入网,除此之外,李帅的表现几近完美。

  记者忠告:天泰体育场不是很平,一定注意观察门前的地形,哪里有坑先做个记号。

  杀手无形小将军姜宁

  班级考评:优

  操行评语:上个赛季的希望之星,本赛季被殷铁生寄予厚望,可惜在联赛前入选国青耽误了前八轮联赛。从德国归来之后,姜宁迅速进入了状态,对力帆和泰山的两轮联赛,他虽然没有进球,但却表现异常活跃,赛后连续两场被评为本队最佳。虽然身材不占优势,但姜宁的穿插跑动却很有灵气,在前腰和前锋两个位置上都有不错的发挥。

  记者忠告:学学德国球员的身体锻炼方法,多两块肌肉,你就不会在德比中被泰山后卫“欺负”了。

  正在成长的中场帅才刘健

  班级考评:良

  操行评语:上个赛季受到重视,本赛季由后腰改打右前卫,成为中能队的绝对主力,中能第一阶段的十场比赛,刘健全部首发出场。联赛首个主场,他就用一记“世界波”级的左脚远射建功,帮助中能实现了主场开门红,但同样是在主场,在对国际的比赛中,刘健罚失了关键的点球,从而让本队在大好形势下反以0:1失利。作为边前卫,刘健大局观出色,传球意识绝佳,只是缺乏速度,边路下底还略有不足。

  记者忠告:边路突破要大胆些,再大胆些,这样传中才更有威胁。 

  本报记者 苗卫国 崔恒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能新闻 全部青岛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