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烁期待上演帽子戏法 透露愿望要实现国家队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2日晚,在中超联赛第十轮的一场比赛中,天津队主场凭借吴伟安与张烁的进球,最终以3-0完胜武汉队。赛后依据新浪网友打分,本场独进两球的张烁当选新浪体育和《城市快报》本场比赛评选的最佳球员。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天津队将黑马武汉黄鹤楼队打回原形。在本场比赛之中,国脚张烁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两粒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而且自己在比赛中突出的表现,
荣登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也是张烁本赛季10轮比赛中第二次当选最佳球员。“进球非常高兴,但对于整场比赛来说,我们队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比我进球更有意义。”尽管赛后一直沉浸在进球的喜悦当中,但谈到刚刚结束的比赛,显然张烁更为兴奋。

  的确,在球队引进第三外援无望的情况下,主教练刘春明希望挖掘张烁潜力来配合于根伟的进攻。也正是因为教练组的器重,使得张烁自信心大增。经过10轮比赛,张烁与于根伟的锋线组合进球达到了11个,而张烁自己的进球也达到6个,位居国内射手榜的首位。因此,在今晚比赛后总结成功经验时,张烁认为进球多的最大动力就是教练组的信任。“我非常感谢领导、教练和队友对我的信任,这使得我在比赛中始终能够保持稳定的状态,而且在门前的自信心也比赛以往赛季超出了许多,因此今天我能够再次进两个球,最要感谢的就是教练和队友。”张烁坦言告诉记者,正是老大哥于根伟的榜样作用,激励他有更多进球的欲望。不过,在谈到比赛表现时,张烁认为完美之中还是有一定的遗憾:“我在比赛中从来没有帽子戏法,我想下一个目标应该突破两个球,争取来个帽子戏法。”张烁笑着对记者说道。

  由于国家队马上就要进行集训,因此张烁在比赛结束后也向记者透露了自己心中最大的愿望,“入选国家队,进入主力位置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因此我在联赛中更加努力,也是为了能够尽快实现这个目标。”张烁最后告诉记者,期望自己良好的状态能够进入本期国足集训。(李航)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烁新闻 全部天津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