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倒迟派”等来迟到胜利 奖金翻番高达120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7:1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许可)换帅真如换刀。昨天下午,在中超第10轮客场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老帅郭瑞龙领衔的深圳健力宝凭借大迟“亲兵”周挺在第87分钟一个禁区内的劲射破门,以1∶0击败对手,打破了球队联赛开赛以来9轮不胜的怪圈。本轮比赛过后,深圳健力宝的积分上升为7分,高出沈阳金德两分,顺利摘掉扣在头上联赛“副班长”的大帽。

  在迟尚斌被健力宝俱乐部解聘后,李毅用“天亮了”来形容自己当时兴奋的心情。
在老帅郭瑞龙带领下,健力宝上下憋足一股气,渴望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回击外界的所有不利传言。尤其是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此前在预言深沈之战时,“过早”地将2∶0的比分公之于众,倒迟派球员随即发誓要用实际行动粉碎本场比赛将以2∶0收场的传言。

  虽然深圳已是炎炎夏日,但昨天下午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却狂风大作,之后还下起了大雨。但与前9轮联赛相比,深圳健力宝将士的精气神在此役中焕然一新,尤其是队长兼伤号的李毅更是在比赛中拼抢积极,表现出了超凡的求胜欲望。在王新欣和外援吉马的默契配合下,李毅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第72分钟,深圳队中场断球后反击,10号王新欣将球巧妙地分给右路插上的李毅,后者拿球后冷静晃过沈阳队后卫,横向带球杀入禁区,稍做调整后起左脚射门,球漂亮地飞入沈阳队球门左下角。就在深圳队球员准备为这粒久违的进球而欢呼时,助理裁判却高高地举起了边旗,判罚此球越位。

  不过,换帅后的健力宝注定是要赢球的。第87分钟,周挺利用一次本队定位球罚出后对方后卫解围失误的机会,在禁区内中路跟进射门,皮球打在后卫腿上改变方向,直窜网窝,1∶0。之后,郭瑞龙用李玮峰换下吉马,黄云锋换下李毅加强防守,遏制沈阳队的反扑。对于李毅递过的队长袖标,此前一直拒绝出任队长的李玮峰欣然接过。最终,深圳队健力宝客场1∶0力克沈阳队,结束了9轮不胜的命运。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深沈之战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0,但是如果裁判在对张永海的干扰判罚上稍微从轻,健力宝队最后战胜沈阳金德的比分正好如杨塞新所言的2∶0。这的确是一个难以解释的巧合。按照健力宝年初制定的奖励规定,客场赢球球队将获60万奖金。不过,由于与沈阳金德的这场胜利意义重大,因此,俱乐部决定将奖金翻番,也就是说,在连续9轮没有拿过赢球奖的健力宝将士,将会获得高达120万的赢球奖。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