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间歇期来临力帆何时能迎开门红 锋无力难脱不胜苦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24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随着本赛季中超第一个间歇期的来临,力帆队何时在洋河迎来“开门红”的悬念只能留到7月份才能揭晓了。昨天,凭借耶利奇的进球,北京现代在力帆主场以1∶0战胜了力帆队。耶利奇入球的那一刻,或许现场所有人都感觉到,依靠目前力帆队锋线球员的实力,要想早日脱离不胜的苦海,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力帆已经22轮不胜

  没有人能够预料到这个结果,曾经辉煌一时的重庆足球,居然会在苦苦挣扎8个多月后,依然无法品尝到胜利的滋味。当昨天主场输给北京现代后,力帆在中超联赛的不胜场次已经创记录地上升到22场。

  自从去年9月15日客场2:1战胜青岛队后,力帆队在中超赛场上再

  无胜绩,球队不仅成了中超元年的垫底队伍,队员的自信心也遭受了巨大打击,用很多队员自己的话说,现在大家对于胜利的感觉都已经完全陌生了。

  虽然今年马林的到来,给球队带来了很多新的内容和希望,但对于一支缺乏自信和人员储备的队伍,马林也只能强做无米之炊。然而,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在残酷的现实面前,马林也只能把自己好不容易在教练席位上打造出来的“金字招牌”,在力帆队一点点地被磨钝。

  力帆锋线“告急”

  “再高明的教练也拿力帆没办法。”看完昨天力帆队锋线球员的表现,一名坐在主席台上的民警也不由地发出了感叹。作为一支在中超元年全年只打进14球的球队,新赛季没能在锋线人员上进行任何改变,确实让所有关心重庆足球的人失望,而想要依靠这样的锋线实力去取得好成绩,无异于痴人说梦!

  昨天的比赛,力帆队整体实际上并不差,但球队把握机会能力的拙劣状态,依然在令人郁闷地延续着。看着孙治在球场毫无目的的奔跑,谁也不敢去奢望力帆会对北京队球门造成什么威胁,虽然王祥、石俊的登场曾让人感觉到了一丝希望,但最后的结果依然令人失望。

  联赛打到现在的份上,力帆队居然只有4个进球,而且其中一个是后卫王锴的灵光一现,一个是鲁能队后卫舒畅赠送的乌龙———这样的结果,显然无法让任何一个支持重庆足球的人满意,而力帆的锋线也更难以对球迷做出交代。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多次提到得分机会不足的马林似乎都不愿再涉及这个话题,可能在他的心中,这已经不算是“问题”,因为问题总有解决的办法,而力帆的进球“老大难”可能谁也无法解决。

  力帆只能寄望7月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林表示力帆并不会就此沉沦,通过与北京队的比赛,他感觉“球队的精气神还在”。但不管力帆队是否像马林说的那样有希望,联赛已经迎来了第一轮的间歇期,力帆将士只能把触底反弹的目标,留到7月3日中超第11轮的“川渝对抗”。

  本轮比赛结束后,力帆已经没有在短期内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虽然本月底还有一次中超杯对阵四川队的机会,而且首回合较量中力帆还以5∶1重创对手,但在中超都毫无悬念的情况下,一场被各俱乐部视为“鸡肋”的中超杯胜利,根本无法证明和说明什么,力帆现在能够做的,就是带着创记录的耻辱,在接下来40天的训练中卧薪尝胆,争取在7月3日重返中超赛程后,留给对手一个全新的气象,也给重庆足球一个满意的交代。

  根据记者了解,为了让球队能够尽快有所起色,力帆队将在间歇期内继续坚持训练,马林也可能对球队的技战术和阵容做出针对性的调整。至于结果会如何,现在所有人都无法预料,一切都只能等到7月初的“川渝对抗”才能揭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