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霸首战一片嘘声打破九轮不胜 大迟埋头写万言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2:21 华商网-新文化报

  球霸·深足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 于志凯) 昨天,深圳健力宝和沈阳金德的比赛以深圳1比0获胜而告终。就此,打破了球队9轮不胜的怪圈。沈深赛后情绪激动的球迷冒着大雨将深圳大巴堵截在五里河体育场的门口,喊着口号公开表达对于李玮峰们的不满以及对中国足球恶势力的愤慨,在中国足球糜烂之际,如此抗争的声音在瓢泼的雨中更加显得凄厉而悠长。

  李玮峰露“头”即遭骂

  昨日沈深战前虽然下起大雨,但平日上座率不及千人的五里河体育场还是来了将近2500名球迷,而一鞍山球迷团体特意带来了写着印有“李玮峰滚出国家队”以及“铲除足球恶势力毒瘤”的两个条幅挂在看台下面。

  比赛开始前半小时左右,深圳队出场适应场地,李玮峰一出场即遭遇现场球迷的一片唾骂。“球霸”、“傻×”等字眼瞬间弥漫整个五里河,球迷的气愤之情瞬间爆发。随着比赛开始前,深圳队员回到休息室,骂声才得以平息。

  李毅成为“大头”替罪羊

  由于李玮峰并没有首发出场,因此深圳队另一位“大佬”李毅成为被唾骂的对象,比赛中只要他一拿球,沈阳球迷就会发出嘘声一片。比赛进行较为沉闷,深圳队想获得胜利,但却破门乏术,金德的防守滴水不漏,作为前锋的李毅情急下也只能通过犯规寻觅破门良机,而他的每一次犯规也随即引来嘘声阵阵。

  中场结束前,李玮峰出场,那一刹那五里河再度掀起怒骂高潮,加上补时三分钟,有关“铲除球霸”甚至“黑社会”等抗议声不绝于耳,现场变成了“反黑大会”一般,球迷尽情宣泄着心中的愤慨……

  球迷赛后围堵“球霸”

  深圳队赢球了,但他们走得并不顺利,深圳队大巴驶出五里河体育场瞬间,大约200多名球迷早已冒雨等候在出口处,一些球迷高呼“李玮峰滚出国家队!”“扫除一切足球恶势力”以及“迟尚斌,我们永远支持你”等口号,而一些愤怒的球迷甚至想上车揪出李玮峰。

  球霸·足协

  足协三人组将南下“制乱”

  足协:罚李玮峰为时尚早

  在迟尚斌公开披露深圳队的内乱之后,中国足协对此事关注度极高,经过多方磋商之后,中国足协将在下周派出以足协副主席南勇为首的三人小组亲赴深圳。他们此行的目的除了督战5月25日亚冠联赛深圳队主场对水原三星队的比赛之外,如何将深圳内乱的真相拨云见雾才是重点所在。

  前天晚上,中国足协一位官员向记者透露,除了南勇之外,另外两名成员是副主席张吉龙与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对于此行的目的,该官员说:“深圳队这场亚冠联赛很关键,这关系着他们能否进入下一轮的比赛。从这一点来说深圳队不出事足协也肯定会派领导亲自督战的,但现在的情况不同了,如何在大战前后了解清楚深足的内部问题才是关键所在。”关于李玮峰是否被取消国脚资格,一位足协副主席向记者表示,在事情没有调查清楚前,任何推测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他说:“足协已经和迟尚斌进行了沟通,而深圳队也刚刚表示了希望足协前去调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种态度是好的。所以这次足协去深圳了解情况肯定要以事实为依据,两方面的意见肯定都要听,至于某个队员将如何如何处理,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据《法制晚报》

  球霸·深层

  深足事件是中国足球救命稻草

  在深圳这场旷日持久的内讧里,谢亚龙终于代表足协抛头露面了!他在接见迟尚斌和杨塞新时,发表了对深圳队“寻衅滋事者”“调查和查处”的讲话。深圳事件给中国足球一次难得的救赎机会。这个机会,不是谢亚龙能抓住的,而需要一种合力,需要许多人一起拿着手术刀,把深圳健力宝当成一个病人。拯救了这个病人,也意味着抓住了拯救中国足球的一根稻草!

  迟尚斌的下课,丝毫不意味着深圳足球内乱的结束。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可能是真正动荡的开始。深圳足球之病在于,曾经叱咤风云的张海已在它的肌体里注入了X种病毒。股权风波、大佬暗战以及频繁的人事更迭,也只是一场大地震的前兆罢了!

  在资本运作上,张海对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会产生多大震荡,我不敢妄言!但张海羁押期间,他涉嫌操纵比赛一事早已浮出水面。据权威人士透露,张海涉嫌赌球的场次,大多是在张海系之间完成的,而一些俱乐部老板、球员大腕已入法眼。这意味着,在深足内讧的惯性里,张海可能是触发深圳足球再次地震的按钮。

  拯救深圳足球已经远远超出了迟尚斌与深足俱乐部恩怨的范畴!当中超变成了球迷的垃圾、赛场成了“黑老大”的会馆……我们不抓住深圳这根救命稻草,中国足球注定要成为被口水淹死的文物!据《成都商报》

  球霸·大迟

  大迟埋头写“万言书”

  本报讯 尽管担心在深圳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迟尚斌还是在20日重返深圳。据悉,迟尚斌和杨塞新连日来的炮轰引起了汇中天恒高层的不满。由于汇中天恒与迟尚斌一下就签订了3年的执教合同,如果提前解约,汇中天恒必须要支付一笔违约金,现在迟尚斌还没有拿到钱。

  迟尚斌说:“现在有人说我先违反了俱乐部的协议,向外界说一些队里的事情,但是有的事情是能捂就捂得住的吗,我这次到北京开新闻通气会议,目的非常简单,就是让公众了解事实的真相。”他同时表示,“我一直在写的万言书马上就会公开,现在基本上已经整理出来了,但是还需要再就一些内容商议一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全部金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