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VS周挺:深圳队需要鼓励 进球献给女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2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VS周挺:深圳队需要鼓励进球献给女友

图为深圳队周挺庆祝进球。中体在线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中超联赛第十轮最受关注的深沈大战上演,沈阳金德主场迎战刚刚换帅的深圳健力宝。凭借全场比赛最后阶段周挺的进球,客场作战的深圳健力宝最1-0战胜了沈阳金德,中超卫冕冠军终于迎来本赛季在联赛中的第一场胜利,打破九轮不胜的怪圈。今天沈阳下起了大雨,但是这场大雨丝毫没有影响深圳队队员的信心,这场比赛进球功臣周挺在赛后对新浪体育谈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感受。

  新浪体育:“深圳队现在发生了一些内部变更,球队一直成绩都不是很好,不是平就是输,这场终于在换帅后迎来了第一场胜利,而且你又是这场比赛的进球功臣,你怎么看待你的进球,心情如何?”

  周挺:“进了球对我们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鼓励,这场球无论从我们球队来说,还是从我自身来说都应该是一个鼓励,只是近年来球队的成绩一直都不是很好,对我们球队还有队员的压力都非常大,内部还有外部发生了一些事情,还有一些报道确实让我感觉非常茫然,因为球队的事情太多了,而我又是今年才来深圳队的。今天的进球不仅仅是代表我自己,也反映了这支球队的向新力量,直说反映出了大家的团结,预示着球队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无论是什么事都需要一个过程。现在深圳队已经在这个过程里迈出了第一步,球队现在显示了良好的团结状态,还有良好的士气,希望大家能给我们大家一些鼓舞和鼓励,因为下一场亚冠的比赛就要来临了,我希望大家能给我们更多的鼓励,让我们在亚冠的比赛中能打出一个好的成绩来。

  新浪体育:“在赛前你有没有听到一种外界的传言,说这场比赛深圳队会2:0赢下沈阳队?”

  周挺听到这句话反映有点强烈,同时也有一点点无奈,他说:“都是瞎说,其实这样的报道我也看了,那天在飞机上我看了某报的一条报道,说我们去拿钱买球,而且还要2:0赢下这场比赛。其实这样的报道看起来都是有点可笑的,我们队现在虽然是发生了一些事情,但是也不至于像外界传言的那样,我们不是因为这场比赛去买一场球,其实这样的报道都是不负责任的报道,我就把这种事情都看得都很淡,只要是一个有头脑的人,都不会相信这一点,都会看出来,都会通过今天这场比赛看出来我们这场比赛是如何来打的,是怎样来打的,我们是依靠一种精神,还有一种气势我们才赢得了这场比赛。尤其今天沈阳的天气又不是很好,还下着大雨,雨对球场肯定是有一定的影响的,而且沈阳队对于这场球也是拼尽了全力,他们也很想拿下这场比赛,而我们也更想拿下这场比赛,我们想用这场比赛的胜利来证明我们的球队正在向着一个好的方向去发展。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就算是那个报道是真的,就算我们真的想去买这场球的胜利,那你怎么能比分都会知道?而且这是违法的事情,你们怎么可能会知道这种事情呢,如果说这种事情都会报出来,这完全就是失实的报道,它不可能是存在的。如果是存在的话,这样秘密的事情是不会让大家知道的,所以说这种失实的报道是不公自灭,而且这场比赛双方球队拼抢的都很激烈,我们队好像得了5张黄牌,沈阳队也得了三到四张的黄牌,从黄牌得的多少,还有比赛拼抢的程度来看,已经能看出来我们拼搏得很勇,如果说我们是拿钱买这场比赛,也不可能出现这么强烈的拼搏程度。这场比赛赢下来,我们是靠自己的实力去一点点赢得这场比赛,去靠拼搏还有实力去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而不是用金钱去买来的胜利。还是那句话,我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们鼓励,鼓舞我们,我们现在深圳队是需要大家的鼓励,亚冠比赛就要开始了,我希望大家的鼓励,还有我们球队自身的努力,能在亚冠的比赛中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新浪体育:“你进球了应该是很高兴的一件事情?”

  周挺:“其实不管怎么说,不管球队发生了什么,我们队现在已经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了,但是我今天还是很高兴的,我高兴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球队已经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了,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很私人的,解决我把这个进球献给我在国外读书的女朋友。17个月了,这是我中超以来的第一个进球,我的心情非常好,我希望我的女朋友能看到我送给她的这个礼物。”

  新浪体育:“因为球队现在换教练了,可能今天的球队和以前的比赛会有一定的变化?”

  周挺:“变化肯定应该是有的,但是作为队员我不可能去评价哪个教练,或者是教练班子,每个教练他都有每个教练班子的战术还有打法还有要求,尽管它和以前不一样,也有很大的变化,但这种变化和不一样都是在感觉上,也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中的,你要让我说出来这些变化有多么明显,有什么样子的,也不是用语言一下子就可以表达出来的,但是这种变化是潜移默化的,已经深入在我们球队当中了。我们现在虽然是最后一名,但是我们还是融合在一起了,我们用这场比赛证明了自己,证明了我们且对现在正在朝着一个稳定的方向发展,我不希望球队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再发生,我也再一次希望大家能给我们多一些的鼓励,希望我们队能连续赢球,这样子可能会对我们球队更有好处。也希望这种鼓励带给我们更多的胜利,让我们打更多的漂亮的仗。”(于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