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翻天覆地打破9轮不胜 球员齐心死拼终得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9:27 新浪体育
深足翻天覆地打破9轮不胜球员齐心死拼终得一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不是杨塞新预言的2比0,但深圳队还是赢球了,凭借周挺在全场比赛最后关头的进球,中超卫冕冠军终于迎来本赛季第一场联赛的胜利,也就此打破了球队9轮不胜的怪圈。

  不可否认,深圳队球员在本场比赛中的精神面貌的确焕然一新,虽然比赛的进程是如此的乏味和沉闷,但深圳队球员整场比赛都保持了旺盛的斗志和求胜欲望,这在以往的比
赛中是从未出现的。在周挺进球之后,包括几位大佬在内的所有深圳队球员紧紧的抱在了一起,庆祝这场久违的胜利,同样激动的还有新上任的助理教练张军和谢峰。

  纵观整场比赛,深圳队的基本打法和阵容搭配其实并没有什么变化,主教练郭瑞龙依然排出了352的阵型,在李玮峰伤病尚未痊愈的情况下,三名中卫无可争议的由马里科、李明和忻峰担岗,中场唯一的变化就是22号袁琳被放在了右边路,其他四名球员分别是陈永强、张永海、周挺和前腰王新欣,前锋线上吉马搭档大佬李毅。但就是这样一套与迟尚斌在任时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的阵容,却最终为俱乐部迎来本赛季第一场中超联赛的胜利,而处在舆论关注焦点中的李玮峰和李毅在迟尚斌下课后能有什么样的表现更是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作为深圳队队长首发出场的李毅尽管没有为球队打破场上僵局,但他在前场积极的跑动和快速突破却成为沈阳队后防线上最大的威胁,由于金德队年轻的后卫总是喜欢上前扑抢,所以我们经常看到李毅在边路很轻松的晃过对方后卫后传中,并且在第72分钟利用个人能力打进一球,但可惜裁判判罚处在越位位置上的张永海干扰门将在先,进球无效。

  不过李毅在比赛中还是难改大牌脾气,在比赛的下半场先是铲人犯规领到一张黄牌,随后在进球被吹越位后更是一脸怒气的冲到边裁面前大声指责,几分钟之后,李毅在拼抢中再次从身后铲倒沈阳队球员,这个绝对该吃黄牌的动作最终被主裁孙葆洁放过,已经有黄牌在身的深圳大佬幸运的逃过了红牌处罚。

  而另一位大佬李玮峰在本场比赛最后阶段替补李毅出场,主帅郭瑞龙意图十分明显,就是加强防守,保持1比0的胜果。但不知是久疏战阵的缘故还是发泄心中怨气,李玮峰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内表现得异常兴奋。尽管遭到了沈阳球迷的嘘声,但李玮峰似乎毫不在乎,一上场就立刻进入状态,连续两次前插到沈阳队禁区内进攻,并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再联想到在周挺最后时刻进球之后,坐在替补席上的这位大佬带头狂奔到场内与其他球员紧紧拥抱在一起,这其中的心理变化也许只有他自己才能深深体会。

  在迟尚斌下课后的首场比赛中,深圳健力宝队员一反此前比赛的状态和士气,联手为球队赢得一场久违的胜利。只是,为什么深圳队到现在才表现出本赛季以来最强烈的取胜欲望?这恐怕是藏在比赛之后,还有很多诸如职业素养等方面的东西值得我们去思考。

  (杰群)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