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暗战:漩涡中的大迟和球霸 屠刀之下谁能成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43 华商网-重庆时报

  暗战 ·大迟动态

  迟尚斌回深圳向高层述职

  昨天早上,迟尚斌通过电话向本报记者透露,他将回深圳会见汇中天恒的高层,就短短100多天在深足的工作进行述职报告。这是他在北京开了新闻发布会和会见了体育总局官
员崔大林、中国足协官员谢亚龙和南勇后的又一令人关注的行程。

  大迟对记者表示,他十分想见汇中天恒的老板李志达。在被俱乐部停止主教练的工作后,李志达并没有主动会见他。大迟一直对李志达心存感激,认为自己带队排名倒数第一,很对不起李,同时他更想亲自向李倾吐在深足工作的一些苦水。他说,此行首先会见的将是汇中天恒的总经理蒋冀先生。据《羊城晚报》

  暗战 ·大佬动态

  深圳哀兵征战沈阳

  除非万不得已李玮锋不会上场

  换帅后的深圳健力宝队迎来了第一次出征。由于将周六与沈阳金德队比赛推迟的愿望没有得到中国足协支持以及沈阳金德俱乐部的同意,深圳健力宝队已于昨天上午10点30分离开笔架山训练基地,出征沈阳,备战21日下午的比赛。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处于治疗之中的李玮锋虽然将随队前往,但是,来自球队内部的消息称,以他目前的伤病情况,估计将很难上场。就连郭瑞龙也承认:“除非万不得已,我不会让李玮锋上场,我得让他拼25号的亚冠呢!”小新

  暗战 ·目击

  酒店纵情享乐美女作陪

  迟尚斌才走大佬就露本来面目

  18日,记者在深圳当地著名的娱乐美食一条街上的某家酒店大堂里看到,曾经被迟尚斌向媒体点过名的一位所谓大牌球员正在“吃饭”,一位身穿黑色衣服的时髦女郎正陪着他吃喝。深圳人可能对“名人”并不关心,店内几乎没有人认出这位染着一头黄发的球星。同在这家酒店的一间包房里,另一名深圳队队员正和几名身材窈窕、衣着入时的女郎同饮。据记者了解到,这两个球员是不约而同来到这家酒店的,他们彼此间都不知道对方也在这家店内。据《新闻晨报》

  暗战 ·锐评

  举起屠刀方能立地为佛-江静 

  深圳“球霸”事件渐渐浮出水面,阴风一样刮过中国足坛,闻者无不失色。但三个月来,中国足协音容淡定,没有丝毫表示。

  指望文化水平大多不高的中国球员能有多大觉悟,显然是不现实的,而当他们的钱包又比大多数人鼓得多得多的时候,心态的畸形也就随之产生。不过大佬们根本不愁没球踢没钱赚,中国能排得上号的腕儿就这几个,俱乐部离不开他们国家队更离不开他们,足球人才的匮乏使这些混出点头面来的球员有恃无恐,为所欲为。

  但这个时候,足协在干什么?为了2008奥运的面子工程,不惜以中国足球的年轻球员甚至整个未来为赌注,孤注一掷。

  指望俱乐部能够站出来说点话,平息一下事态,最终也成了奢侈,但我们知道在中国足球目前的环境中,一开始便注定会是这种结果。投资足球,在很多企业眼中不外乎一种投资,每年花几千万养一支球队,其产生的社会效应远比拿这笔钱办其他事要大得多。至于其经济效益咱不在乎,只要有人为我踢球,成绩摆在那里口碑摆在那里,那我投资足球的目的也就达到了。汇中天恒接手健力宝,无非也是想投那个资,并没有真正把深圳足球的产业化发展当作一回事。既然也是打一枪就跑的选手,又何必去得罪球员?还要靠他们去为自己卖命呢,听之任之吧。

  这个时候,足协在干什么?为了中超的冠名焦头烂额。已经运作了十一年的职业联赛,现在竟连赞助商都弃船而逃!

  听说谢亚龙终于肯接见迟尚斌了,似乎是好事,却也不尽然。如果不是崔大林的引见,能指望龙头主动放下身段,与一位“下课”的球队教练促膝而谈?

  听说谢亚龙终于作出“认真调查和处理”的指示,似乎是好事,却也不尽然。深圳足球动荡许久,未见官老爷们动容,等事情闹大了开始触及自身利益就迫不及待地表态。我们再看这表的又是什么样的态,说是要将对“球霸”的重视上升到与假球、黑哨一样的高度,但就是肆虐球场多年的假球、黑哨,官老爷们是否又调查、处理出了任何实质性的结果?

  不过又一场高调的作秀。

  官老爷们,要理解中国足球的水深火热,仅一句“调查、处理”的批示,谈何容易!只求足协能够举起屠刀,痛下杀手,或许大开杀戒会带来短暂的休克,但只有在苦海中洗尽铅华之后,方能立地为佛!

  暗战 ·俱乐部动态

  深足俱乐部发表声明:致函足协严查造谣滋事者

  据新华社讯5月20日下午,针对近日“迟尚斌下课揭黑”以及所谓的“深足内乱”事件,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通过新华网体育频道发表了一篇“声明”,声明全文如下:声明

  日前,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俱乐部)的个别员工,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发表所谓的“内幕”消息,引起了中外媒体、中国足协和广大球迷的高度关注。其中,一些严重与事实相悖、不负责任的言论已经极大地损害了俱乐部和相关人员的声誉。为此,我俱乐部特发表声明如下:

  首先,我俱乐部希望发表言论的个别员工能端正态度,通过正常的途径和方式反映并解决问题。同时,要用证据和事实说话,避免混淆视听。任何道听途说、主观臆断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任,也会重创球员、俱乐部及中国足球事业;

  第二,为端正视听,我俱乐部已经书面致函中国足协,希望马上派调查组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如果经查近期经媒体曝光的健力宝队种种“内幕”属实,本俱乐部将配合中国足协对队中的害群之马依法以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并将处理结果公布于众;

  第三,俱乐部的个别员工发表的不负责任的、与事实严重不符的言论,已经严重损害了俱乐部及相关人员的声誉。我俱乐部将保留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并将坚决支持无辜受累的人员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最后,为了深圳足球和中国足球的整体利益,我俱乐部将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在广大球迷的支持下,致力于打造一支健康文明、有战斗力的专业球队,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特此声明!

  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二零零五年五月二十日

  暗战 ·媒体评论

  《解放日报》———

  老大不敌大佬

  一个俱乐部、一支球队里有些大佬级的球员,这很常见,但世界上很少有其他地方的足球圈,像中国这样具有浓厚的“江湖气”。迟尚斌只是执行者,但他的治军手腕远没有朱广沪高明,于是所谓的“降薪”、“整风”就被球员拿来当作了借口。在欧洲,绝大多数的主教练可以得到球队在技战术和用人上的最高控制权,曼联甚至宁可赶走贝克汉姆也要留下弗格森。但在中国,这套却很难行得通。在大多数俱乐部老总眼里,主教练是短期投资,大牌球员才事关长远发展。俱乐部关键时刻听命球员而不听教练,其实是中国足球体制的一个阴暗面。

  《文汇报》———

  深圳队自我抛弃

  是谁抛弃了深圳队?毫无疑问,是他们自己。中国足球职业化不长的历史中,球员们联手做掉主教练的传闻听得快出茧子了,有人从此退隐江湖,有人还在沉默中等待着下一次复出。将所谓内幕包袱一一抖露的,大迟倒是第一人。包袱中猛料很多,是非不少。对师长上司的逆行,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认为是不忠不孝的大不敬,仅仅根据迟尚斌的阐述,无疑这位满腹委屈的56岁老者是站立在正义的一方,而那些“骄横惯了的球霸”的脸上写着“邪恶”。

  亚足联官方网站———

  深圳队矛盾升级

  因为与球员的关系恶化,深圳健力宝队主教练迟尚斌被2004年中超联赛冠军深圳健力宝队解除了职务。本周三,也就是在迟尚斌被解除主教练职务24小时之后,深圳健力宝队的内部矛盾在迟尚斌公开反击后全面升级。迟尚斌执教期间,他和队内的一些资历较深球员(国内称为“大佬”)之间的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这些资历较深的球员中包括中国国家队的球员李玮锋和李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