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爱知世博会中国馆北京周打响“奥运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爱知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王健 滕剑峰)自本月十八日拉开帷幕的爱知世博会中国馆北京周,连日来成为世博园内的热点所在,每天的入馆参观者人数都达四万以上,几乎占到世博会每天入场观众的一半。

  引人瞩目的是,作为二00八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北京,在其今次世博会中国馆的省市周活动中,也是大打“奥运牌”,特色十分鲜明。中国馆门前的大红立柱和门楣上,“相
约二00八”的醒目字样透着热切之情。而在馆内大厅特设的奥运展台前,更是人流如潮。巨大的展板烘托着“新北京,新奥运”的内容主题,令许多人为之驻足。而以精致模型方式亮相的北京奥运重点工程项目“鸟巢”主会场和“水立方”运动中心等,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兴致勃勃地听取讲解并与之合影。

  在北京周活动期间,主办者还限量特制了八千八百八十八件北京奥运T恤衫相赠。不少观众排起长龙等候这一具有意义的“幸运礼物”,并请求展台工作人员在上面加盖北京奥运会徽“中国印”。表示届时一定争取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来自东京的公司职员伊藤女士,在昨天幸运地成为第二千零八位获赠北京奥运T恤衫的入场观众,并由正好前来参观中国馆的中国副总理吴仪为其颁赠,令其兴奋不已。

  以举办奥运为切入点,北京周活动顺应此次中国馆的展示主题,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展现北京市丰厚的历史底蕴、现代文明与和谐的城市生活。北京饭店高级工艺师的现场拉面表演,始终是“人气”最旺的所在,出神入化的手艺,令观者惊呼连连。而北京戏曲学校教师现场指点观众尝试京剧脸谱化装,也引来许多人“斗胆一试”。此外,北京风车工艺大师梁俊现场指导观众制作传统风车,手绘工艺大师王晓现场指导观众尝试绢画等活动,也都是人头济济的热门项目所在。而中国馆“阳光女孩”乐队的一场场精彩演奏,更为整个展示活动锦上添花。(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全部李玮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