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方平走马上任武汉主帅 履行新职感叹时间紧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35 楚天都市报

  昨日上午,武汉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陈方平出任武汉队代理主帅。

  当天下午,接过帅印的陈方平便挥师北上,准备本周日与天津康师傅队的比赛。

  昨日下午 天津 接过帅印感觉有点紧张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雄)虽说前晚就知道自己已被任命为武汉队代理主帅,但当昨日俱乐部正式宣布时,陈方平还是感觉自己有点紧张。

  正式接过帅印,陈方平那一刻首先想到的是感谢俱乐部对其的信任。陈方平表示:武汉队目前所取得的成绩与三个人有关,一是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他在筹措球队的资金方面费了很大的力气,球队这一年多来从来没有断过炊。第二个人就是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目前这支球队的构建,教练班子的搭配,内外援的引进,他都做了大量的工作,真可谓是发现骏马的伯乐。第三个人就是裴恩才,七连胜的成绩可以说是湖北足球史上最辉煌的时刻。

  陈方平说:目前俱乐部把这副担子交到我的身上,我在这里表个态,虽说困难巨大,但我觉得希望也非常大,战胜困难的决心也非常大。

  昨日下午 天津 履行新职感叹时间太紧

  坐在酒店的大堂,新帅陈方平对着记者侃侃而谈,兴头上低头一看手表,由衷地发出一声感慨:“昨天这个时候,我才刚刚接到任命。首战就遇强队,我得抓紧时间研究对手。”

  同一时间,裴恩才“知趣”地没有和球队在一起,一踏上天津的土地,他就独自走亲戚去了。

  不过24个小时,裴恩才和陈方平在武汉队中就换了位置,用陈方平的话说:“打天津,老裴退到边上当师傅去了。”

  从踏上赴津之旅的那刻起,两人就开始努力适应新角色。

  今天下午,在天河机场候机时,一位来自湖北教育学院的女球迷赶来,请其留下作为新帅给球迷的第一个签名,陈方平笑着答应。

  “老裴呢?”记者四处张望,在候机厅的角落里发现了一袭红衣的裴恩才,独自坐在椅子上默默出神。

  “裴指导,怎么一人在这儿?”见记者过来,裴恩才略微欠欠身,“没事,这里清静。”言谈中都是天津的乡情和女足的事情。

  位置换了,但陈裴还是在刻意保持着两人在球队的平衡。坐飞机时他们的座位平行,只隔着一个过道,酒店里两人的房间门对门。看到报上有大篇关于陈方平的报道,裴恩才亲自拿给陈方平,“说的是你的事哩,多看看吧。”

  谈到备战,踌躇满志的陈方平也是三句不离裴恩才:“老裴的攻防之道有特色”,“要延续裴恩才时期的用人和打法”……

  不过,陈方平也有他的坎:裴恩才树下的“七连胜丰碑”;球员和俱乐部近来把心思和精力都放在换帅的事情上,联赛倒放在了一边……“裴导离开的影响是巨大的,训练和管理都有了变化,思想工作成了我目前最头疼的问题。”

  看来,对一支球队来说,换位不仅仅是换个位置那么简单。

  (记者舒展5月20日发自天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鹤楼新闻 全部陈方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